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党建统领推动现代社区建设多点开花
2023年08月31日 09:58:23 来源: 海昌街道党委 作者: 郜梦佳

  金利社区持续推动现代社区建设多点开花,通过坚持党建统领、深化五社联动、推动文体开花等多个切入面,持续做优做强社区这个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

  强化党建统领,提高思想站位。金利社区坚持理论武装思想,始终贯彻党对社区服务体系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两委班子与党员的思想站位。“八八战略”学习会引导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先成长,先烦恼”,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余村参观党日活动带领党员们重走总书记走过的道路,共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轫地,探讨社区治理新模式。金利社区践行知行合一,以理论指导实践,积极召开班子会议,共同探讨、分享余村先进经验,并运用到社区网格的治理中。

  深化五社联动,统筹多方参与。金利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系统化学习社会工作理论知识,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鼓励运用社会工作理念提升社区治理质效。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社区公益资源,组织社区志愿者参与反诈公益创投,举办多场反诈宣讲会,通过反诈“凉茶摊”、反诈“投壶会”等形式盘活社区志愿资源,增强五社联动,统筹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理。

  推动文体开花,丰富精神文明。金利社区有序规划社区健身活动,结合夏季气温特点,积极开展室内“迎亚运健身活动”、“健身手势舞活动”、“五子棋比赛”等,全面推进“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建设,鼓励全民健身,为老、中、青、幼全年龄段提供健身场景,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明生活。


责任编辑: 楼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