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省内丘县:多措并举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3年09月15日 16:01:50 来源: 内丘县委组织部 作者: 姚梓榕

  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载体创建、破解增效、覆盖提升,坚持党建引领、“两新”聚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开展集中攻坚,提升覆盖质量。扎实开展“两个覆盖”攻坚行动,在“两新”领域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活动,及时更新已建党组织台账、未建党组织台账、攻坚行动台账、党员台账“四本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实施“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9个乡镇市场监管所全部建立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目前全县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37个,覆盖106家非公企业,覆盖率达96.36%;93家社会组织纳入台账管理,社会组织建立党支部42个,覆盖90家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96.77%。选派党建指导员65人,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创新工作载体,强化示范引领。开展送党组织标牌、送制度、送党旗、送党刊、送党徽“五送”活动,助推“两新”组织建设“八有”标准活动阵地。以“保国精神”为指引,抓好典型培树,做到一企一特色、一点一品牌,发挥典型示范带动效应。着力创建硕凯、鹊王台、凯泽等30个特色鲜明、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党建示范点,通过典型引领,抓点带面,挂牌示范,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同时不断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建暖“新”驿站26个,组织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开展活动26次,扩大了党建覆盖面。

  聚焦破题增效,实施“暖新”行动。不断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建暖“新”驿站26个,组织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开展活动26次,扩大了党建覆盖面。开设劳动法律专业课堂,讲解劳动法等课程12次,并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律援助站”,选聘4名维权经验丰富、热心公益事业的律师进行法律援助,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劳动纠纷问题;开展暖“新”义诊活动,为全县200多名外卖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就业群体开展健康体检;联合县委老干部局开展“红色记忆,传承文明”系列活动5次,邀请老干部、老党员为新就业群体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历史,全县65个新就业群体家庭、264名人员参加活动;依托“网格吹哨我报到,我当一天网格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载体,累计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实际问题650余件,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