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新河县: 集聚组织优势,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3年09月15日 17:07:46 来源: 新河县委组织部 作者: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深度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党建为枢纽,串起新型储能设备产业链上企业,发挥党组织在产业链固链补链延链的“主心骨”作用。

  一是党组织建在链上。开展产业链企业摸底排查工作,积极吸纳培育产业链企业,发挥“扶上马、送一程”有效的帮扶行动,对符合组建党组织条件的,建立党组织;对不符合组建党组织条件的,以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或驻企联络员等方式,帮助开展党建工作,帮助新组建党组织夯实基础、建强队伍、打造阵地,2023年7月邢台松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党支部,实现了产业链上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

  二是党内生活过在链上。充分发挥链上标杆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在规范组织生活、发挥先锋作用、服务企业发展中对标提升。组织链上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党总支与松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共建,定期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技能比武等活动,搭建对照提升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七一前夕,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和重温入党誓词。

  三是党员阵地用在链上。积极发挥党员阵地与企业产品展厅交叉融合展示作用,围绕“党建强发展强”指导各链上企业打造“一企一品牌一特色”的展厅。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党总支投资150万元高标准打造“党建+企业文化”200㎡的企业展厅,2023年被授予省级“河北省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荣誉称号,邢台松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对标超威党总支标杆,观摩红色阵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打造兼具党性教育、企业宣介、党员成长为一体的“六有”党员活动阵地,实现链上党建展厅的由原先的“点红”到现在的“链红”。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