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凝“新”聚力,推进新业态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3年09月25日 14:54:48 来源: 海昌街道党委 作者: 孙洲

  为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活力,海宁坚持以党建促经济、党建促发展、党建促服务,进一步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参加到基层治理中来,大力推进“骑士加油站”等户外驿站,把新就业群体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推动新业态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海宁发展凝“新”聚力。

  以职业特点开展系列服务。聚焦群体就业需求、技能需求,组织开展行业性、群体性专项培训行动,提升其职业素养和技术水平。并开展关爱系列活动,例如开展“凝‘新’聚力 清凉一夏”——“骑士关爱月”活动,为辖区内的物流车司机送去冷饮,加强关心关爱。

  以“微”平台提供“大”服务。设立“骑士加油站”,提供落脚点、饮水点充电点、图书借阅点,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休息的间隙“充电加油”、提升自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新时代劳动者的使命担当。部分村社区还设立新就业群体政策咨询点、代办服务点、法律援助点,办实事、解难题,将他们的“急难愁盼”变为“责任清单”,用真诚的服务传递社区温暖。

  以暖心服务焕发“新”活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参与基层党组织种种暖心服务的同时,也在反哺村社基层治理,成为民情收集员、流动宣传员、环境监督员、突发事件信息员等,及时为村社提供服务,焕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新”活力,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责任编辑: 楼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