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松阳县水南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党日活动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3年09月28日 10:09:17 来源: 松阳县水南街道 作者:

  松阳县水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安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和大教育活动,通过“安全党课”强思想、明方向、促行动,为县域安全稳定助力添彩、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聆听安全课堂,敲响安全警钟。为进一步提高党员们的应急救护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水南街道邀请红十字会潘晓芳老师为党员干部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课堂上,潘晓芳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结合日常常用救护方法讲解,使我们对应急救护有更深刻的认识。

  机关党建联建,建设平安南城。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消防救援大队和水南街道等五家单位党组织联合开展“平安南城”党建联建,组织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体现了机关党建与基层治理的深度融合。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努力建设“平安校园”、“平安南城”。

  灭火实操演练,掌握应急能力。为筑牢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线,提升党员干部和村居民应对灾害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水南街道党工委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活动。消防员向大家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和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并手把手地指导党员干部学习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步骤。此外,居民们还依次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分片下组入户,牢记消防安全。为严守消防安全底线,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党员志愿者们分片下组入户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穿梭在水南街道的各个村社。检查人员对辖区企业、商超、出租房和来料加工点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管理逐一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要求当场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检查人员要求检查对象严格完善消防设施器材,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谈到本次活动感想,党员张森平表示,火灾无情,消防先行。在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中,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带头做好检查和宣传工作,把水南街道村民的生命财产利益放在第一位,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党员吴卿认为对检查严格,就是对百姓负责,不管是在检查过程中,还是在以后生活中,我都将一如既往地把安全放在重要位置,确保从思想上重视安全,从行动上抓实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生产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企业员工和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消防安全问题上,广大村民朋友们要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理念贯穿于工作和生活中,共同筑牢安全防线,构建平安和谐南城。

责任编辑: 楼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