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沙河市委两新工委开展“湡‘新’同频庆‘双节’”系列活动
2023年09月28日 16:22:40 来源: 沙河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李晓君 宋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喜迎中秋佳节,进一步激发广大两新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职工家国情怀,积极响应“厚植城市精神  共建温暖之城”行动,营造热烈喜庆和文明和谐的“双节”氛围,河北省沙河市委两新工委开展“湡‘新’同频庆‘双节’”系列活动,组织全市两新组织160名党员以快闪、微视频、专题宣传片等拍两新组织“双节”中国红场景,组织两新组织看望慰问职工及新就业群体,为他们送上暖“新”大礼包,把党的关怀、企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身边。

  9月27日,市委两新工委、新城镇党委联合沙河市光锐钢化玻璃有限公司对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并深入东郝庄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家中走访,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在美团外卖行业中开展“金秋迎双节最美两新红”慰问活动,与他们促膝谈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不断提升新业态群体的融入感和归属感,引导他们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快递行业党委联合翡翠社区组织开展“巧手做月饼 共享中秋节”活动,让快递小哥们亲身体验制作月饼的快乐,切实感受传统节日的温暖。活动现场,社区人员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中秋节的起源、习俗等相关知识。

  桥西街道在太西社区“暖心驿站”开展了“金月满中秋  共庆中国节”主题活动,与两新组织代表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一起欢度中秋佳节,由宣讲员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开展了中秋知识竞答游戏活动,并观看了红色电影《石榴花开》,使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龙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通过送慰问品、促膝谈心、倾听意见建议等方式走进优秀党员干部代表家中,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邢台路路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为20名大车司机购置了月饼、米面、熟肉等慰问品;河北邢台嘉美建筑陶瓷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小屯桥村,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困难家庭群众送去了白面、食用油等慰问品;沙河市第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迎双节 送祝福”家访慰问活动,旨在向优秀党员、员工及其家庭送去公司的敬意与关心,传达党的关怀。其他非公企业也相继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

  下一步,沙河市委两新工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暖“新”活动,不断丰富两新党建内涵,为沙河市赶超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