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廊坊霸州市新就业群体“医路同行” 外卖小哥义诊活动
2023年10月12日 10:30:17 来源: 中共霸州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杨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度关注新业态发展,坚持网上网下结合做好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10月10日上午,中共霸州市委组织部、中共霸州市委两新工委联合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共霸州市快递外卖行业党委、霸州市中医院、隆泰社区,组织开展霸州市首批新就业群体“医路同行”外卖小哥义诊活动,来自工作一线的外卖小哥,首批义诊外卖小哥共计50余名。

  依托隆泰社区组织20名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化身“导诊员”,负责现场登记、人员引导等工作。为切实做好对新就业群体的健康服务工作,鉴于新就业群体因日常工作强度大、身体容易出现疲劳和损伤等情况。霸州市中医院组织25名医护人员组成义诊队伍。医护人员细致认真组织有序登记,为外卖小哥们提供内科、耳鼻喉、眼科、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等检查项目,并为活动现场每位外卖小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发放职业病预防指导手册,帮助其全面清晰的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对常规疾病和相关职业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用实际行动关爱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身心健康。

  下一步,将继续针对“小哥微心愿”,精准对接辖区资源,进一步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