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南宫市推进两新领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10月20日 15:07:19 来源: 南宫市委组织部 作者: 刘增志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南宫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立足党建引领、助推发展这个根本目标任务,丰富形式深入学、调研指导认真改、激励担当扎实干,推动主题教育在两新领域不断走深走实。

  丰富形式深入学。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始终,组织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必修内容逐句学。每名党员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教材,组织引导两新党员逐字逐句通读必读篇目,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二是强化培训集中学。持续以送党课活动为载体,基层党委主管副职、党建精干、党建指导员等为两新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予以点拨导学,对重点环节、核心内容进行分析解读,加深领悟理解,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和政治素养。三是多措并举创新学。广泛开展“学悟新思想、实践建新功”活动,组织全市两新党员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体验式学习、线上推介交流、红色圣地实践研学等方式,引导两新党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让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见行动。截止目前,全市点拨导学16场、受众350人次,开展其他形式学习活动11场,党员参与200余人次。

  调研指导认真改。两新工委牵总推动20个工委成员单位对所辖两新党支部开展全覆盖摸底排查,摸清基层党组织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时更新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采取走访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了解企业运行状况、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摸出“可整改、能见效”的问题需求,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标准要求,跟踪落实。两新工委梳理建立总台账,将调研帮扶情况纳入工委成员单位年终述职考核内容。目前,共建立问题清单132条,立行立改82件、限时整改41件、长期坚持整改9件,有效促进两新党建和助推企业发展,切实彰显了调研成果转化成效。

  激励担当扎实干。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市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在立足岗位尽职、主动认领党员责任区、设定党员先锋岗的同时,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亮身份比形象、亮承诺比作为“双亮双比”、“老手带新手”技能提升、“与困难职工结亲”爱心帮扶等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履职尽责显担当,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全市两新党员献计献策被企业采纳17条、结成党员技术骨干传帮带小组35个、困难职工帮扶“结亲”23对。切实以生动实践,凝聚引导企业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