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干事创业有力度 灾后重建有温度
2023年11月08日 19:23:03 来源: 文安县委组织部 作者: 李猛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以基层党组织服务基层治理为依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两新力量,把主题教育有机融入捐资助学、普法援助、灾后重建等干事创业中,用实际行动推动文安又好又快发展。

  爱心助学放飞梦想。文安县鑫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致力于各类公益事业,秉承“心系教育,真诚回报”的信念,在文安县第一中学大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第五届)“鑫龙·大乐”爱心助学活动,出资170万元,一是对文安县第一中学、文安曙光学校进行捐赠;二是对受灾困难家庭学生予以资助。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的最大效能,不断丰富“党建+公益”内涵,帮助更多的孩子通过教育改变人生、拥有美好未来,在今后的人生中不断闪现新的光芒。

  法律援助解忧纾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河北恒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就蓄滞洪区灾后重建工作召开全体党员律师会议,每天2名党员律师到受灾区协助工作组开展重建工作,帮助受灾村民重建家园。在恒威律所党支部书记宋宝书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律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286号国务院令和文安县东淀蓄滞洪区补偿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预拨补偿金发放相关情况的明白纸,针对村民关心的受灾房屋损坏及农作物损失补偿问题,将政府政策规定一一耐心对村民进行解读、落实,共解决房屋、农作物损失补偿问题43件,为灾后重建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住房重建勇于担当。泰华远大装配式建筑(廊坊)有限公司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助力灾后重建工作与开展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汛情期间,大清河水位上涨,泰华远大党支部主动调配企业内部240吨沙石料用于左各庄镇堤坝加固。10月初,积极对接霸州受灾区,商议12个汛期损坏卫生所重建项目实施情况并提出初步的建设方案和设计图,同时与文安县新镇镇政府对接如何利用装配式建筑尽快解决村街居民灾后重建住房问题,并提出可行性建议措施,高质量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