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湡“新”同频心向党 同“新”同行共发展
2023年11月08日 20:01:41 来源: 沙河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李晓君

  丹桂飘香,红叶尽染。深邃的深秋,气温逐渐转凉,但是在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文化艺术中心南广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有身姿曼妙的旗袍秀阿姨,有魁梧健硕的武术表演者,有超期蓬勃的青少年朗诵者…他们马上要为市民们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为了进一步增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沙河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精心筹备了一场以“湡‘新’同频心向党  同‘新’同行共发展”为主题的两新组织专场晚会,盘点一年来的耕耘,话收获颂党恩。晚会包含了歌舞、戏曲、川剧变脸等5大类16精彩纷呈的节目,所有节目表演者都来自于两新组织的文艺爱好者。

  近年来,沙河市高度重视两新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两个覆盖”工作,目前符合条件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全部建立起党组织,创新实施的以“有人员管事、有党员队伍、有场所议事、有经费保障、有活动开展、有特色品牌,组织设置科学化、党建工作规范化、作用发挥常态化”为主要内容的“六有三化”工作机制,巩固了两新组织党建规范化建设,得到了省市组织部门及领导的肯定。同时,坚持以“红”兴“商”、以“红”兴“企”,打造了“红色智慧商圈”“红色旅游圈”“红色工业圈”“红色物业”等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先进典型。探索开展产业链党建,以党建“组织力”赋能企业发展“生产力”,不断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全面推动了沙河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档升级,为沙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在这个充满收获的季节,举办这场晚会我觉很有意义。晚会上,我个人收获了‘红色先锋’两新人物的荣誉称号,我感到很荣幸也很激动。作为一名两新组织的支部书记,今后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党支部积极为我们公司发展建言献策。”沙河市普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徐峰说。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