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省新河县:党建红引领骑士蓝 激活外卖送餐行业发展活力
2023年11月16日 16:21:56 来源: 新河县委组织部 作者: 马艳昆

  为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创新实施“四色”工作法,强化党建与外卖送餐行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红引领骑士蓝,积极引领外卖送餐行业参与社区治理,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健康发展。

  县委两新工委联合县人民医院开展“暖新关爱、免费体检”活动

  强化组织建设,筑牢党建红色堡垒。建立“1+N”工作机制,构建县委两新工委牵头抓总,行业主管部门指导帮扶,乡镇(开发区)具体兜底管理的责任体系。遵循“管行业必须管党建”的原则,成立新河县外卖行业党委,负责外卖送餐员党建工作,具体指导孵化外卖送餐企业党支部。行业主管部门与社区双向发力,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双找”工作,对外卖送餐行业企业情况和党员情况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县委两新工委发挥指导作用,积极拓宽党员发展渠道,依托社区发展2名外卖送餐员党员,为下一步成立外卖行业党支部奠定基础。

  党企融合发展,引导打造外卖骑士蓝。强化党建引领建设企业文化“软实力”,依托“饿了么”企业文化墙,创新开展“e心向党  e企同行”,在展示优秀外卖骑士风采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把党建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础,及时展示优秀模范事迹,为新就业群体打造良好的企业形象。

  暖新关心关爱,构建党建同心圆。为营造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外卖送餐员群体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关爱,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联合新河县人民医院开展“暖新关爱、免费体检”活动,县人民医院为6外卖送餐员送上免费体检,为外卖小哥筑牢职业屏障。县委两新工委联合行业主管部门、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等积极开展暖新慰问活动,在重大节日、重点活动等关键时间节点,组织红色观影、手工制作、文艺汇演等各类活动。今年端午、国庆期间组织开展“端午包粽子”“书画寄国庆”等节日活动,并为他们送上“节日大礼包”,不断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