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邢台市平乡县征集“两新微提案” 凝“新”聚力促发展
2023年11月16日 16:36:35 来源: 平乡县委组织部 作者: 马维国 付闰泉

  为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管理水平,充分保障两新领域党员职工民主权利,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坚持以党建带工建,积极发挥两新党建对工会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组织开展了“两新领域职工微提案”活动,搭建“微提案”精准服务平台,打造创新型民主管理模式,构建党工共建新格局。

  “两新”领域党员职工可以通过“平乡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职工服务——两新职工微提案”链接入口提交相关提案和合理化建议,实现了意见建议“一键直达”。鼓励两新领域党员职工聚焦生产经营、科技创新、项目招商、服务发展、权益维护、技能提升、生活品质、人才培养引进等15个方面,按照实事求是、一事一案的原则,积极建言献策,以“微提案”畅通沟通渠道,促进规范管理,助力企业行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征求意见箱、问卷调查等方式,在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常态化收集各方面合理化建议,广泛汇聚两新领域党员职工智慧。

  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和县总工会联合成立工作专班,根据提案内容和涉及的企业或行业,分类转交相关单位或企业工会,通过提案办理民主恳谈会、对接协商会等方式,及时办理“微提案”,并及时给予答复。目前,已收集微提案32件,办结率100%,职工对提案办理满意度100%。同时,建立“两新职工微提案”质量评价机制,每季度开展一次提案质量评价,评选出“两新职工季度优秀提案”,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