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长龙一家亲!共绘乡村振兴龙山画卷
2023年11月27日 14:05:01 来源: 湖南湘江新区组织工作部 作者:

  11月24日至25日,湘江新区组织工作部组织威胜集团、华诺星空、科创信息等辖区部分重点企业赴龙山县洗洛镇、桂塘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考察对口帮扶乡镇和村(社区),慰问困难家庭和学生。

  “在湖南湘江新区两新党组织带领下,我们不仅给龙山送去爱心资助,也送去劳动力就业机会。从孩子们略带羞涩的感谢中,感受到温暖的传递与回馈。”长沙金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彭瑛动情地说。活动现场,该公司与龙山县桂塘镇人民政府、洗洛镇人民政府分别签订乡村振兴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劳务输出、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据了解,本次活动,新区组织工作部两新工委组织10家企业共计捐赠资金11万元,采取“多对多”集中帮扶+“一对一”分散帮扶相结合方式,慰问帮助桂塘镇、洗洛镇困难家庭和困难学生,最大限度地发挥“帮困助学”的作用。新区组织工作部、重点企业负责人还现场走访了4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勉励他们克服困难,自立自强。

  “今年已开展这样的活动3次,组织近20家企业赴龙山捐资捐物,累计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达33万元,还签订了农产品销售、劳动力就业合作协议。”新区组织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以来,湖南湘江新区对口帮扶洗洛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共计投入资金6600余万元,在产业发展、民生事业、基础设施等方面实施帮扶项目63个。对口帮扶桂塘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湖南湘江新区累计投入帮扶项目资金7370余万元,已实施和计划实施帮扶项目95个。

  一个个项目的推动、一项项措施的落地,架起了新区与龙山之间共进的桥梁,也进一步推动龙山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幅产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龙山画卷正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