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临城县:凝聚发展“新”力量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2023年11月27日 14:12:49 来源: 临城县委组织部 作者: 王文倩

  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委两新工委始终强化对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和非公人士健康成长的政治引领,通过“党建+系列活动”凝聚发展合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一是开展招聘月主题活动。通过临城发布、临城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会公告,阅读量超过8000余次。在各类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宣传发动,鼓励各村通过拉条幅、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开展宣传。在县两新工委门前广场,举办了盛大的招聘会开幕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县两新工委为各企业提供招聘摊位、就业意向书,为求职者提供岗位需求表等物品,参加招聘会的除了本地知名企业外还有其他县市区的企业共计30余家,提供岗位620余个。

  二是开展先进典型宣传活动。在全县两新党组织中开展以争创“组织设置完备、基本保障标准、队伍建设强劲、作用发挥明显”等为主要内容的“十佳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评选活动。分领域分行业党委进行创建打造,营造“两新”党组织在基础资料完善、规范落实制度、促进阵地提升、丰富活动开展等方面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经过层层筛选评比,河北普乐泵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临城县绿岭培训中心党支部等10家党支部获得了本年度“十佳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荣誉称号,擦亮了临城“两新”党建新名片,促进了各行业党委横向良性互动。联合县妇联开展了首届临城县“最美母亲”评选活动,活动展示了全县各条战线涌现出的顾大局、识大体、教子有方、传播好家风的当代贤母精神风貌,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家风家教中落地生根。开展了“青年先锋”选树活动,隆重举行颁奖典礼,来自县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共计40名获此殊荣,其中两新领域14名,占比35%,激励广大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邢台实践临城篇章中贡献力量。

  三是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临城县作为京津冀地区降水最大点位所在地,两新组织和广大党员闻“汛”而动、逆风而行,积极投身积水点排查、道路清淤、守护堤坝等防汛救灾一线,涌现出君临药业党支部李素华、翠微林业党支部李振峰等先进典型,全县两新组织共组建防汛救灾服务队9支,参加防汛救灾26次,捐赠食品、药品等物资28.6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彰显两新担当、展现两新风采。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