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邢台市南和区:一个党建链激活一条产业链
2023年11月27日 14:14:12 来源: 邢台市南和区委组织部 作者: 冯子祯

  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宠物食品生产基地,素有“中国宠物产业之都”之称。近日,走进该区宠物产业园区,挂着各地牌照的大货车在厂区引导员的指挥下,排队装货,有序进出,一派繁忙景象。

  作为该区宠物产业“链”上企业,华兴宠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冀叶军说,得益于当地党委的帮助,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达成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并联合建立了宠物食品研究院,目前,开发出的奥丁、力狼、冠邦等多个品牌畅销国内外市场,并助力企业跻身全国宠物食品“十强企业”。

  为推动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着眼于补链强链,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当地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通过整合全区重点宠物产业企业,今年5月成立了宠物产业链党委,负责党建指导、难点协调、产业规划、资源调配、人才共育等工作,搭建起“1+6+N”的开放式产业链组织体系,创新实施“12345”运行机制,以组织链、政策链、服务链、人才链、技术链为一体,实现“五链共聚”,推进融合聚力。宠物产业链党委聚焦产业链发展痛点难点,通过整合20多个职能部门资源,优化服务保障,出台各项政策措施,构建吸引人才和转化技术成果的合理机制,制订需求、资源、政策、项目“4张融合清单”,完善创新平台等服务链基础,对产业链企业开展“保姆式”“兜底式”服务,以高起点做优“服务链”,今年共帮助解决实际问题60余个。

  “近期,我们在宠物产业园区内高标准打造了宠物产业链党群服务中心,可以为企业就近提供“一站式”窗口服务,产业链党委“红色枢纽”作用将进一步凸显。”该区宠物产业链党委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南和区将继续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以“抓提升、求突破、创品牌”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宠物产业链党建工作,持续在服务群众、引领发展上谋实招、出实效,促进宠物产业链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