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沙河市赞善街道: 非公党建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12月06日 16:48:52 来源: 沙河市委组织部 作者: 周朝刚

  近年来,沙河市赞善街道积极发挥非公企业能动性,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非公企业在乡村组织、产业、人才等方面发挥作用,构筑非公党建与乡村振兴互融互促、同频共振的新发展格局。

  玉米联合收割机正在收割玉米

  沙河市金福临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今年投放了60台联合收割机进行作业,提供“机械化作业+综合农事”一条龙服务,为1.31万户农民共3.96万亩土地实行全程化托管。合作社今年还与养殖场达成合作,对玉米秸秆直接进行回收,今年秋收期间共回收秸秆1万余亩,既杜绝了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也为农户实现额外增收150余万元。

  爱心企业及人士开展“爱心助教 温暖校园”捐款活动

  河北赛达饲料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相关企业及爱心人士开展了“爱心助教 温暖校园”活动,共为明德幼儿园爱心捐款两万五千元,助学筑梦,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赛达饲料扎实开展畜牧养殖技术指导服务,邀请组织技术力量深入附近各养殖场为养殖户解难题、办实事,推进赞善街道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河北丰山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强化党建引领,践行社会责任,在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专业的技术及管理人才的同时,带动周边六个村60余名村民就近就业,每人每月稳定增收三千余元,为赞善街道优秀人才引进及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