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遵化市:“小”驿站“大”能量,党建引领暖人心
2023年12月06日 16:56:18 来源: 遵化市委组织部 作者: 王露芳

  为持续改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工作环境,让新就业群体感受组织温暖、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增强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河北省遵化市委“两新”工委精准对接服务需求,强化组织引领和服务保障,根据辖区特点和资源优势,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物业、临街药店、商场等公共场地,充分利用多元空间,打造、升级了30家“暖心驿站”。

  “小驿站”凝聚基层党建“大合力”市委“两新”工委坚持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生活实际出发,制定下发了《遵化市关于加强暖心驿站管理使用的通知》,按“十有”服务要求先后打造了30家暖心驿站为新就业群体等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形成“一站多面”式的新业态党建工作格局。成为新就业群体中党员和工作者参与社区治理的基层联络站,让党的声音在新业态群体中广泛传播,促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遍地开花、全面见效,促进党的红色根系越扎越深,党的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越来越强。

  “小场所”彰显为民服务“大温暖”。“暖心驿站”均统一悬挂标识,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配置休息座椅、雨衣雨伞、应急药箱、充电设备、工具箱等,免费为外卖骑手、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便捷贴心服务,为他们打造一处“歇脚地”“加油站”和“暖心窝”,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温度。

  “小力量”激发城市治理“大效能”。暖心驿站在不断拓展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在新就业群体中探索推行“文明宣传员”“民情联络员”机制,吸纳新业态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成为志愿者,充分发挥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遍布城市每一个角落的行业优势,引导新就业群体在城市基层治理献计出力、担当作为,切实推动新就业群体从“治理对象”转变为“治理力量”,齐心协力绘就城市基层治理“同心圆”。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