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陕西宝鸡举办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学先进、强素质、促发展”培训班
2023年12月15日 16:22:17 来源: 陕西省宝鸡市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 王厚斌 肖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及新经济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激发抓党建促发展的内生动力,形成比学赶超的奋进态势,12月12至13日,陕西省宝鸡市委组织部在西建非公党建学院举办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学先进、强素质、促发展”培训班。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邀请了市内外专家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及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提升新时代非公党建工作质效等内容进行辅导。培训期间,学员们实地观摩了陕煤集团党委、陕西天驹投资集团党总支、陕西优利士乳业公司党支部等省内党建点及陕西新贸物流党委、眉县天龙地产党支部、蔡家坡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市内党建点,近距离感受党建工作焕发出来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培训班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非公党建工作重要论述,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等方针政策,不断深化对非公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审时度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做大做强做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高质量非公党建促进“两个健康”。要坚持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坚定狠抓非公党建工作的信心决心,特别是我们宝鸡的非公企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坚定不移谋发展,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决策管理、生产经营、技术攻关等全过程各方面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非公力量。要把准重点难点,抓实抓细抓深非公党建工作,针对有关责任主体缺乏政治维度上的深刻认识、党的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不够有形有效、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新典型培育力度不够大等问题,认真查不足、强弱项、补短板,从坚持政治引领、建设“四强”党组织、做实“两个覆盖”、发挥“两个作用”、建强“三支队伍”等方面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效。要聚力全面推进,凝聚共抓非公党建工作的合力,各县区、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党建联系点、联席会议等机制,做好“党建+”精准服务,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持续推动新经济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学习借鉴“晋江经验”,认真落实“党建入章”“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等制度,建立政企、企企党组织等结对共建机制,不同企业、行业之间要加大交流与合作,党建联建、共促共赢;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党建促企业发展、以党建促企业活力,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爱党,坚决跟党一起创业、一起奋斗、一起圆梦。

  各县(区)委组织部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非公党建工作的有关同志,部分新经济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组织书记共66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楼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