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年轻就要出彩
2018年07月30日 16:42:35 来源: 作者:

  浙江省宁波市沧海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彭永辉

  2017年,沧海控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正式上市,敲响上市钟声之前,我在上市公布的组织架构图的首位写上了“党委”。届时,公司党委还未批复,集团很多高管劝说我,党政命令与经营指令不同,可能会在欧美国家带来掣肘,可是我坚持这样做,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的名字叫“永辉”,父亲给我起这个名字的意义就是“永远沐浴在党的光辉下”。

   在很多人眼中,我是一名“创二代”,但我认为我就是一名简简单单、身份为共产党员的“创一代”。这不仅仅是我与父亲共同走过的那段创业之路,更是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共产党人,永远是“创一代”,而不会是躺在父辈功绩上的“创二代”,因为,我们肩负更多的国家、民族、社会的责任和使命。

   2003年6月14日,这个日子镌刻在我的心上,因为我在母校长沙理工大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毕业后的我,很快加入了父亲的团队,既当老板也当员工,从基层做起身兼数职,摸爬滚打了多年,也成长为一名年轻的高级经济师和新生代党建出资人。

   作为新生代出资人,我深切感受着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之难,随着时代的变迁,新生代80、90后青年党员对新颖、高质量党的组织活动的渴求,而媒介载体多样,如何选择企业党建的形式和渠道,是难点所在。

   习近平同志在7月2日《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怎么干》中所谈到,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对于沧海来说,年轻人是集团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所以沧海要更加重视面向青年党员的党建工作。

   我是80后,与我父亲不同的是,我更关注党组织如何凝聚青年,又如何把这种凝聚力转化为企业生产发展的推动力。把企业文化活动与组织活动相结合,逐步改变简单的开会传达、文件学习为主的传统活动模式,对老、中、青的活动进行细分化策划,设立青年党员激励制度……沧海的探索一直在创新的路上。

   在我父亲带领下,把党建作为企业的战略来抓,昨日的沧海立足宁波,勇于开拓,为沧海迈向国际市场奠定基石;如今,我更注重沧海的转型发展,以创新管理机制再次走出与众不同的一条新路,倾力构筑建设板块、金融板块、教育板块、医疗板块、房产板块、贸易板块……发挥年轻一代的力量将投资的领域越扩越大。

   我坚信,年轻的沧海集团带领着年轻一代,一定会在这幅富国强企远征星辰大海的新航图上,由鲲而鹏,扶摇直上,展翅千里……一代又一代,我们初心依旧,传承不止。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