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江苏:壮领军方阵 强书记队伍 提支部活力
2020年01月16日 14:24:08 来源: 作者: 苏组宣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江苏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多措并举推动非公党建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绘就非公企业稳健发展最大同心圆。

  坚持以点带面,壮大领军方阵。建立省市县组织部门重点联系民营企业党组织制度,对重点联系的3428家民营企业逐一走访、现场指导。举办全省非公企业新生代出资人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示范班,引导年轻一代健康成长。用好红豆、沙钢、亨通等典型示范,组织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学习红豆集团“五个双向”等党建经验,掀起“党建强、发展强”的热潮;放大苏宁、途牛、同城等品牌影响,造就互联网企业党建整体向上、创新突破之势。在主题教育中,中组部将红豆集团《强化党建引领确保“两个健康”》的生动实践列为唯一的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案例向全国推广。

  突出严管厚爱,建强书记队伍。制定下发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十个强化”党建责任清单,推动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树牢“党建有为、发展进位”意识。选派6.7万名党建工作指导员驻企服务。设立江苏省党支部书记学院及民企分院,省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用于常态化培训。主题教育期间,省市县联动把全省4.2万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普遍轮训一遍。

  注重全员覆盖,提升支部活力。发动全省4万多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近50万名企业党员深入学习新思想、自觉贯彻新理念,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全员讨论。广泛开展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四重四亮”活动,党员意识和支部活力明显增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江苏,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为民营企业带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和空间,而非公党建也必将彰显更加广泛的影响力和持久的生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掌舵开路!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