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陕西:精准指导 因情施策
2020年01月16日 14:24:10 来源: 作者: 陕西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 赵亚莉

  陕西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结合两新组织实际情况和自身特点,精准指导、因情施策,着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组织领导做实。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牢牢扛起政治责任,把主题教育作为全省两新领域党建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制定下发通知,层层压实责任,全程跟进指导。各级工委和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进,通过定期下发重点工作“提醒清单”、深入一线调研座谈、派出督导组等形式加强组织领导和分类指导,努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学习教育重效。坚持原原本本学,注重及时跟进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发展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主要形式,充分结合两新组织生产经营实际,开展宣讲授课、专题培训、上门送学、参观革命旧址、学习身边典型等,运用“学习强国”、远程教育、微信等平台,增强了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了学习教育无遗漏、全覆盖。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5万余次,组织宣讲4800余场,开展专题培训510期涉及2.4万余人次。

  整改落实见行。针对征求意见和自我检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破解两新组织发展难题4746个,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19358件。不断深化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的“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指导调整联合党支部214个,推动281个两新组织党组织改选支部书记,为全省265个两新组织派驻第一书记,选派党建指导员1.2万人,覆盖两新组织16497个,通过拉网式排查最终确定的183个全省两新领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显著提高。持续抓好两新组织党建促脱贫攻坚,引导和动员全省两新组织结合主业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参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共有5675家非公企业和7983个社会组织参与到扶贫助困行动中,累计投入69.08亿元,帮扶贫困群众117万人。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