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益”企出发 ——温州“万名干部进万企”
2020年10月16日 16:14:36 来源: 作者: 付文 逄润鹏

  近日,一场“温州体育·直播带货”活动吸引了大批网络粉丝的关注。活动当晚,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延鸿专程走进位于温州市龙湾区的天龙网球直播间为活动加油助力。

  创建于1988年的浙江天龙集团有限公司,一直聚焦网球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网球国家标准第一起草单位,也是名副其实的网球行业“隐形冠军”。

  往年,正月初八是天龙网球公司正式开工的日子,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工人们无法正常返岗,严重影响了公司新一年的生产秩序和外贸交货时间。

  “网球运动主要流行于欧美,我们70%以上是外贸业务。国外疫情暴发后,因为人们居家空闲的时间增多,所以我们的业务没有降低反而增加了!幸亏各级党委政府及时协调帮助外地员工返岗,为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浙江天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华介绍,公司目前已全面复工达产,日产网球近10万只,正全力准备下半年的外贸订单。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为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温州市结合“三服务”工作,在助企服务员结对关系原则上不变的前提下,全面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按照“助防疫、促复工、送政策、强服务、解难题”的要求,为全市“四上”企业、“四类”企业和“白名单”企业,每家配备一名助企服务员,进一步实现了助企服务全覆盖、零遗漏。

  陆振山是龙湾区政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行政审批服务管理中心主任,也是天龙网球公司的助企服务员。疫情暴发后,市场上的防疫物资十分紧张,而天龙网球公司还有不少留守员工急需口罩、消毒水和耳温枪。了解到确切情况后,陆振山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企业筹集到两把耳温枪,并积极与相关部门争取采购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关键时期,只有亲身走进企业,我们才能真正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只有防疫措施到位,才能让员工安心,也才能让企业主感受到党和政府与他们站在一起。”陆振山介绍,天龙网球公司70%以上的员工是外地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企业复工的愿望很强烈,员工返岗的心情也很急切。他一边帮助企业准备复工申请材料,一边对接有关部门通过包车、争取车补等形式帮助企业外地员工及时返岗,在多方协调努力下,天龙网球公司顺利复工,最大程度减少因疫情造成的损失。

  “在深化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中,我们专门成立了市县‘两万’办,精心组织助企服务员按照复工复产总体要求,‘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制定复工方案和实施细则,做到真服务真解难。”温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县(市、区)党委和省级产业集聚区党工委还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联系包干、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等制度,重点做好复工复产政策宣传、问题收集、跟踪协调、督促落实等工作,加强分析研判、精准指导,按照对本地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负总责的要求,帮助企业做好防控体系和方案制定以及各类物资保障、政策落地工作,实现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