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年度出资人·贡献——郑福双
2018年02月13日 15:08:35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在这里,读懂“企业家精神”,

  在这里,读懂“党建即力量”。

  他们是最真诚的党建热心人,

  虽不是中共党员,但却“听党话,跟党走”,

  虽未直接参与党建工作,但却对党建无比理解、支持。

  因为他们始终坚信: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

  做好了,就是竞争力。

  做强了,就是影响力。

    郑福双

  北京新奥特集团董事长

  评语

  他曾获得过许多奖励和荣誉称号,但他最珍惜的还是连续多年获得的“党建之友”这项荣誉。企业创办26年来,郑福双产业报国的梦想和对企业党建的支持始终没有变。他让党员在企业里有了一个安稳、温暖的“家”,让企业员工在这个“家”里有了信任和依靠。郑福双说:“人要向前,既要有目标更要有方向!”

  提问

  Q您所在企业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发挥的最大作用是什么?

  A现代企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相互交融的“双核模式”,为民营企业的发展产生了合力与力量,双重动力体系对企业的保护,就像电脑CPU中的双核,形成了企业发展的合动力,拓展了企业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渠道,使企业组织更加稳定、更加开放、更加顺畅、更加和谐;党员通过践行“四个争做”来实现党的执政理念,将党员的先进性转化成企业发展的生产力和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


  Q您作为出资人对于企业党建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有哪些?

  A一是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企业赋予党组织更多的职能工作;三是把党员表现纳入企业绩效考核;四是把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的培养、任用等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Q您所在企业的党建工作最大亮点是什么?

  A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科学搭建党建载体,始终坚持“政治坚定、服务给力”的企业党建方向,摸索和总结出“四个争做”的具体要求,即争做科技创新推动者、争做企业决策参与者、争做企业文化建设者、争做政治思想工作引领者,把服务企业发展融入中心任务、融入岗位职责、融入制度建设、融入长效机制,坚持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企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动力,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步推进。


  Q您希望上级党委对两新党建工作提供什么样的支持?

  A需要上级党委各种方式的指导和支持,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推动不同领域党组织经验交流、互联互动,提升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王昭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