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年度出资人·贡献——​李东栓
2018年02月13日 15:08:34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在这里,读懂“企业家精神”,

  在这里,读懂“党建即力量”。

  他们是最真诚的党建热心人,

  虽不是中共党员,但却“听党话,跟党走”,

  虽未直接参与党建工作,但却对党建无比理解、支持。

  因为他们始终坚信: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

  做好了,就是竞争力。

  做强了,就是影响力。

    李东栓

  大连四达高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

  评语

  上世纪90年代开始创业的他,紧紧依靠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职工,带领企业从小作坊成长为服务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骨干民营企业,技术革新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为大飞机国产化进程贡献了“民企力量”。他始终认为,民营企业家应当把金钱看得淡一些,把社会责任看得重一些,要始终听党话,因为“能够富裕起来的人,是离不开党的正确指导,离不开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支持和鼓励的”。

  提问

  Q您所在企业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发挥的最大作用是什么?

  A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党委把党建和企业的科研生产经营相结合,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让它们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要把企业做强,关键在于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而党员是员工中的骨干力量,党支部发动各个岗位上的共产党员主动亮身份,在他们身边都有一个闪亮的“名片”,我是共产党员,这不仅让党员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带动了身边的员工。他们在岗位上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苦活累活抢着干,关键时刻冲在前,让企业每天都欣欣向荣。


  Q您作为出资人对于企业党建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有哪些?

  A给予党支部充分信任,为支部活动提供场地、资金、人力支持,努力为开展党建工作创造条件。


  Q您所在企业的党建工作最大亮点是什么?

  A在工作中,党支部定期组织大家交流总结经验,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广泛参与企业建设发展。党支部以“党员亮身份”“我为企业献言献策”“党员身边无事故、无废品、无违纪”等为载体,在班组车间普遍开展争创党员示范岗等实践活动,鼓励引导党员开展技术创新,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工业技术企业、省工程实验室。


  Q您希望上级党委对两新党建工作提供什么样的支持?

  A1.给企业提供更多参与教育培训的机会,整合培训资源,投放优质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教育培训,提高企业职工整体素质。2.加强对非公党建工作的指导,帮助出思路、教方法、解难题。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