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从关注电池到聚焦绿色发展
2018年04月02日 17:46:5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沈吟



(张天任)

  回头望去,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走过的创业路,是“绿色”的。这不仅因为他是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军企业——天能集团的创始人,还因为他生活在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湖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是在这里提出。“习总书记曾到过天能集团视察,勉励我们加快‘腾笼换鸟’,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从此,“绿色发展”根植在张天任代表心中,成为天能集团制订发展战略的出发点,也成为张天任代表在履职中最关注的领域。

  在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5年间,他共提交了79份建议和议案,其中三分之一的建议议案内容,都与行业的绿色发展密切相关。今年,他准备的15件建议中,“绿色发展”依然占有很大比重。

  “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应不断完善顶层设计,法治先行。我今年准备提交关于制订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法的建议,就是关注生态文明领域的法治建设。”张天任代表说,“我认为,进入新时代,制订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法的时机已经成熟,以这部专门法来协调统筹其他的法律规章制度,能更好地指导‘两山’理念的实践,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