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华威门业温法金:让党组织成为 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2018年09月26日 10:23:1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得2011年全镇只有4个企业党支部,现在已发展到9个,党员较少的企业也组建了联合支部,党员人数增加到了101人。”回首近几年古市镇非公党建发展历程,温法金自豪地说。

温法金到企业给党支部书记指导党建工作

  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温法金一直在乡镇基层工作,党建经验丰富,本人更是非常热爱这块工作。如今,温法金不仅是古市镇工办主任,也是古市镇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华威门业党支部书记。

温法金到企业指导工作

  针对古市镇非公企业党建实际,温法金提出“三新”关怀理念,即观念新,把企业当家业、把职业当事业;制度新,建立党员民主听证制度,党员参与企业决策;技术新,开辟“党员技术责任区”,党员争当技术能手。把人才聚在党的队伍,把党的队伍建在员工心中,真正为员工搭建精神之家。

  作为华威门业党支部书记,温法金以“六小”工作法为主要抓手,组织开展以“小课堂、小建议、小关爱、小活动、小竞赛、小典型”为主要内容的争先创优活动,有效激活了企业内生动力,推动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带动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了小微企业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转变。

与浙江华威门业党支部党员一起观看十九大报告

  作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他隔三差五深入企业,与企业主、党员、职工真心交流,将自己融入企业之中,并通过定期座谈和个别交流的方式,不断激发企业党员干事创业、模范带头作用。在他的推动下,企业纷纷将党员职工分配到生产车间,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我为企业献一策”等创先争优活动,有效提升企业发展动力。

  “在我们公司,党员都是各个岗位的先进能手,我希望向他们靠近,也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华威门业员工黄金军在谈到自己的入党初心时真切地说。

  每当有人问温法金,为何这么上心做非公党建的时候,他总是憨笑着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党组织就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我责无旁贷。”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