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张凯:平凡岗位书写无悔青春!
2019年09月06日 09:24:08 来源: 岳阳经开区微党建 作者: 张冰明 廖思扬

  他叫张凯,2008年,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于2009年07月从湖南农业大学机械设计专业毕业,怀揣着激情与梦想投身职场,目前他工作于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乡情驱使,他选择回到最熟悉的地方

  2014年下半年,他放弃大城市的优越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回到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城市——岳阳。2015年3月,张凯进入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当时对于他说,生活与工作都一种全新的状态。以前是以机械为主,现在需要沉淀再沉淀,倒空再倒空,归零再归零,一切都从新开始进入电磁行业。“一个人的起点低并不可怕,怕的是境界低。”他常言道。他从科美达技术中心的技术员做起,在最平凡的岗位从零开始。一直以来,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善始善终。不论严冬酷暑,清晨他可以早到公司一个小时;晚上下班,他可以晚离开公司一个小时。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攻坚克难,他选择挺在最需要的岗位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5年来,他默默耕耘、从基础做起,从理论与实践,突破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基层技术人员晋升为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在全新的行业,他没有惧怕困难与挑战,为了迅速了解公司产品,从基础研究起,主动向公司前辈和车间工人师傅请教,认真研学,并加之在以前机械工作岗位上的积累。在电磁产品上,能充分考虑产品现场高温、潮湿、灰尘等复杂条件的影响,提高客户安装使用体验。利用CAD、CAE分析软件,对产品进行电磁推力仿真、工况分析、磁路优化,在新项目、新产品、新结构、新材料的应用上提供保证,减小损失和设计周期,对行业产品的性能和节能减排有不小影响。通过张凯认真,努力的工作态度,使他成为众多80后新进员工中的佼佼者。目前,张凯与他的团队设计出的电磁起重、电磁搅拌设备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大型钢厂,如首钢、包钢、韩国现代、伊朗矿业等。在熟悉公司现有产品后,这位80后小伙脑海里浮现出“创新”两个字,张凯说:“传统的电磁技术源自上世纪70年代,作为80后,我一直都想做些更有挑战的事,那就是在产品技术创新上做文章”。他和团队不断思索,决定在降低能耗、节能环保上下功夫,经过努力,他和团队优化设计的公司产品-辊式电磁搅拌器,为公司创造近3000万营业收入,在同等冶金效果下,将通电电流由600A降至500A,安装在钢铁厂100万吨连铸机上,1年可节省用电120万度。

  率先垂范,他以正能量带动身边人

  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党员彰显先进性是党组织作用发挥的前提和基础。作为团队研发的核心,张凯注重调动团队成员尤其是团队中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团队党员主动担负技术难点攻关,带领团队主动作为、自觉奉献、争当表率,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在这种党员带头、党员引领的氛围中,张凯团队获得5项发明专利,发表3篇学术论文,不但增加了自己和团队的研发经验,降低了公司的产品生产成本,还拓宽了公司的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公司新型产品成功占领了市场。

  在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说起张凯,大家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我们有什么技术难题都找他,他总是能解决好。作为一名党员,他身上有一股用之不竭的战斗力和正能量!”

  张凯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他所做的每一件事虽然很平凡很普通,却处处折射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