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西安市鄠邑区两新组织“抗疫”一线的那些人、那些事
2020年02月16日 17:11:23 来源: 作者: 西安市鄠邑区委组织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正式打响起,身边有无数自愿来到工作岗位上支援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一线的同志们,他们义不容辞、挺身而出。

  他们是父亲、是母亲、是儿子、是女儿、是丈夫、是妻子。不是所有的苦都能说得出,不是所有的累都能看的见,也不是所有的难都能有人懂,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初心担使命,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到第一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一件件不平凡的小事。

  1

  刘思凡在刚刚大学毕业即将走向社会的时候,通过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上了解到西安市鄠邑区党群服务中心、西安沣京工业园众创空间,一直都有一个党员梦的她主动来到企业综合党委做实习生义工,自2019年9月份起至今没有领过一次工资。她说“我来这里工作只是想在刚刚踏上社会的时候,能找到一个好平台,希望有机会在工作岗位上充实自己、历练自己,这些成长和经历是很多人花钱都买不到的。”1997年出生的她作为实习生加入沣京工业园企业综合党委的队伍中,作为实习生的她思想觉悟高、学习速度快、工作能力强!她总是认真负责做好每一件工作,不图回报。

  1月27日至今在西安住邦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车间开展口罩包装一线作业,别看她年龄小,在一线岗位上工作起来真的是丝毫不马虎,测体温、分装物品、搬运生产原料统统不在话下。当得知一线需要支援,她二话没说从老家赶来单位,由于疫情原因公共交通停运,她就提前一小时出发和马雨亭同志结伴步行到岗。

  2

  1月27日至今,刘欢在西安住邦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车间开展口罩包装一线作业,她与丈夫于2019年4月举办婚礼,她的丈夫已经在青海某支队服役了11个年头,两人本想趁着春节15天探亲假共度蜜月,但在得知一线需要义工的时候,她便毫不犹豫的报名“我参加”,放弃与家人团聚,毅然决然地投身到工作岗位中。刘欢同志说:“我的工作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在疫情扩散期间,她每天出门前往生产一线家人都会百般叮嘱,虽然也有担心,但更多的是关心和支持。

  她不仅要在疫情生产一线上工作,轮值期间晚上还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执勤,督促各企业疫情防控检查点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进出人员、车辆信息记录等登记工作,叮嘱门卫做好出入车辆消毒工作。工作饱和,来回奔波却丝毫没能影响刘欢同志坚守一线的决心,从无怨言、从未缺席…

  3

  马媛妮是综合党委党群服务科工作人员,1月27日至今在西安住邦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车间开展酒精消毒片分装一线作业。她工作认真负责、踏实乐观,她一直像一个知心的大姐姐帮助我们办公室的姐妹们解决工作上的小问题,生活里的小烦恼,在一线支援期间她也不断鼓励大家继续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她的女儿在外工作,常常要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而且女儿回家的时候往往是工作日,即使中午短短的吃饭休息时间马媛妮同志也一定要回家一趟,只为给女儿做上一顿饭、和女儿短暂的说几句家常…而最近女儿因疫情原因休假在家,马媛妮同志却自愿长期坚守在一线,不能为女儿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却帮着大家领盒饭,和大家一起煮泡面…

  4

  1月27日至今,袁昌在西安住邦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车间一线开展分装酒精消毒片一线作业,他作为退伍军人,对自己高要求、强鞭策,不辞艰辛,任劳任怨。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从未休息过一刻,每天早上七点出门,比我们任何人都到岗早,晚上却比任何人都走得晚,始终坚守在疫情医疗物资的生产一线。装卸生产原料、分装口罩消毒片、站岗执勤…处处都有他的身影。

  袁昌同志很低调,总是默默无闻做事情不求回报,当得知要将他在疫情期间的故事整理出来时,他特意发来微信告诉编辑的同事:“简单写一下就好了,我也没做什么”。就是这样低调努力的袁昌同志他总是用实际行动教会我们“在国家危难的时候,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作用”。

  5

  王昭是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1月23日起他便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以积极饱满的战斗激情投入到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企业开展摸排,加班加点,不舍昼夜,落实指挥部职能,起草园区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协调联系相关企业,保障园区防控物资供应,协助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办理通行手续等。联系金融部门积极跟近服务企业,交通银行为美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解决贷款400万元。配合市、区应急管理部门为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服务。

  王昭同志除了自愿到岗做好本职工作还利用零散时间支援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一线,多次协助西安住邦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分装酒精消毒片。大家看他本职工作已经非常辛苦了,就劝他说这边人手其实够用,你忙完了就应该早点回家休息,王昭同志却说:“在岗一天就要把个人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这样的决心时刻激励着大家尽全力为生产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了沣京工业园党员干部、综合党委、工会支援一线的同志们之外,在疫情期间沣京工业园各非公企业各个党支部也涌现出相当多的先进代表人物,下面将为大家讲述西安世纪盛康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及西安方舟包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两位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

  6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防控物资匮乏成为关键难题。在得知鄠邑区医疗机构物资紧缺情况后,西安世纪盛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芳应鄠邑区防疫所急,组织企业员工加班加点,应急配置75%酒精消毒液,向鄠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单位“雪中送炭”,捐赠酒精消毒液共计3300余公斤,有力支持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作为退伍军人的她积极响应秦商百人会号召,向秦商百人会捐款20万元,采购医用物资,计划定向捐赠至西安交大二附院、咸阳市中心医院、安康市中心医院等省内医院。她用优良作风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她说过的话:“一天是军人,一辈子都是军人,这个职责在我的心里,永远是在激励着我,把企业经营好,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7

  2月5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随着时间的推移,确诊人数在不断的增加,各项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西安方舟包装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戚军峰向鄠邑区总工会捐赠84消毒液500斤,区总工会将之转赠予区交通局和甘亭街道草堂社区,用于支持一线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批物资是2月2日晚上就开始联系,因现在疫情紧张,各项物资均紧缺,用了2天的时间才联系好,他用实际行动支持着一线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西安方舟包装工业有限公司1月19日就放假了,1月25日接到西安沣京工业园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通知,要求园区内每家公司做好防控工作,员工安全工作。接到通知后,戚军峰同志和公司负责人、门卫3人坚守岗位,他每天都在公司,及时给占地40余亩的厂区天天消毒,在公司微信群里发疫情防控知识,联系员工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与生活状况,提醒员工防护好自己和家人,不信谣不传谣,一切都会好的。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这场战役中,鄠邑区两新组织的党员群众们面对临艰难险阻义无反顾,面对挫折挑战责无旁贷。

  这些动人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他们的故事时刻激励着每一位斗争在一线的“战士”,他们通过工作成绩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去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