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曹建国: 不只是一句口号
2020年07月30日 17:55:22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付文

  用爱心筑牢防线

  因为疫情延迟上班的海亮人,收到了一份电子倡议书——为抗击疫情捐赠爱心。“国家有难,党员要挺身而出。”曹建国带头行动,通过扫码转账向海亮慈善基金会捐款2万元。接着,集团干部、党员、普通员工……一笔笔捐款纷纷注入基金会,累计达189万余元。这不仅仅为抗击疫情提供了物质保障,更是垒起了一座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亮集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集团党委书记、组长曹建国带领团队制定防控工作方案、采购防疫物资、指导防疫宣传,还以党员干部为核心组建了防疫宣传队、复工突击队、人才招揽队。

  为支援疫情防控及救治,海亮集团累计向社会捐赠2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以现金形式捐赠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另外1000万元在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6月中旬,该专项基金购买的总价值500万元的7辆爱心救护车,装载着呼吸机、除颤监护仪、心电监护仪等先进医疗救护设施,顺利送达诸暨市急救中心。

  “绿灯”通行

  海亮集团是全球铜加工龙头企业,布局12个国家和地区。铜管具有抑制细菌繁殖作用,被大量应用于医院集中供氧、手术室净化气体输送、压缩空气、负压吸引等领域。疫情发生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佛山市应急救治医院等国内医疗机构纷纷联系海亮,急需新建隔离医院的医疗铜管。

  面对这些特殊订单,曹建国带领团队一方面积极调配公司现有资源,优先确保防疫项目供货;另一方面,向政府部门申请复工,加紧开动生产线,以保证全国防疫项目建设的铜管需求。

  到3月初,海亮股份国内生产基地产能100%恢复。到4月,海亮股份已累计调配100多万米医疗用铜管驰援防疫项目建设。集团下属的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打响菜篮子保卫战,全国15个生产基地、150余名员工封园守卫大后方,为老百姓日均供保40~80吨蔬菜、鸡蛋。

  助力战疫,复工复产,集团1至4月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7%,并继续稳定增长。

  不只是说说而已

  “在海亮,听党话跟党走,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企业政治路线和行动准则。”这是曹建国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海亮集团把党建工作写入企业基本法《海亮之道》,明确党组织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中的地位,通过建立健全党组织与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党组织参加或列席管理层重要会议等机制,确保党组织在决策层、监督层、执行层发挥作用。

  人才培养上,集团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卓越人才,把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到经营管理层,把经营管理层中的优秀党员推荐为党务工作者。近3年来,集团党委累计办理组织关系转接100余人,新发展党员50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2人,接受入党申请300余份。

  2019年9月,集团党委换届,90后陈军伟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目前,海亮集团董事局9名成员中,有7名是党员。集团党委参与企业重大决策,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心骨。集团党委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先进党组织等称号。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