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叶辽宁: 从不惧怕任何 “战场”
2020年07月30日 17:55:10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郑夏忆 通讯员 郑天祥

  最近,在浙江省“两手硬、两战赢” 工作第一线表现突出的69名党员表彰 名单上,记者发现了舜宇集团党委书 记、董事长叶辽宁的名字。被授予“浙 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是对他 在抗疫期间作表率、显担当、勇向前的 肯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叶 辽宁始终坚守在抗疫前线,快速反应、 科学决策。当下,疫情防控进入常态 化,他更是及时作出预判、精准施策,实 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两战赢”。

  画好 “路线图”筑牢 “防火墙” 舜宇集团长期聚焦于光学产品领 域,30多年来一直以光学零部件为核 心,是国内领先的综合光学产品制造 商。随着疫情的蔓延,国家急需红外测 温仪用于机场、医院、高铁站等防疫前 线,而舜宇集团生产的红外测温镜头便 是其中的核心部件。“这已经不是公司 的事情,是国家的事。作为党员,我们 应当全力以赴。”叶辽宁深知责任在肩, 带领团队许下了“绝不停产、加快生产” 的集体承诺。 1月23日,叶辽宁主持召开紧急会 议,要求子公司舜宇红外光学大年初一 启动测温热像仪器镜头生产线,集团及其他子公司提供全力协助,务必满足国 家防疫抗疫的需求。在他的带领下,舜 宇集团紧急发出员工召回令,本地及留 守余姚的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加班号召, 许多外地党员职工也随即取消返乡行 程,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生产中。 在画好生产“路线图”的同时,叶辽 宁还扎实筑牢防疫“防火墙”。为统筹 推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创 新实行“员工三色化分类管控和全员网 格化管理”模式,搭建防疫信息化平台, 对全体员工进行全面的疫情监测和防 控,将公司宿舍分隔为观察区和普通 区,入住员工分别进行三色标识、分类 管理。 叶辽宁向记者介绍,为了方便员工 返岗管理,舜宇集团还推出了网格长管 理制度,每位员工都能找到自己的网 格,网格长负责通知外地员工分批返姚 并做好相应的日常防护。

  向 “千亿计划”奔跑 在3月16日举行的浙江省制造业 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浙江发布了“雄鹰 行动”培育企业名单,舜宇集团名列其 中。“这对舜宇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 的要求,要成长为真正的‘雄鹰’企业, 需要苦练内功,持续高质量发展。”叶辽宁说。 自1984年进入舜宇集团以来,在 企业创始人王文鉴先生的栽培下,叶辽 宁先后担任厂长助理兼生产科长、品管 科长、副厂长、副总经理、子公司总经 理、集团行政总裁、董事长等职。36年 来,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模范践行舜 宇“共同创造”的优秀文化理念,凭着出 色的管理能力带领舜宇不断做强做大, 用敏锐的市场判断力带领舜宇不断转 型升级。 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舜宇深耕业 务,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市场占有 率及盈利能力;继续加大新事业投入, 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叶辽宁认为,企 业的发展,和公司的党建工作分不开。 近期,他带领公司各级管理团队和员工 学深悟透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 汲取前进动能,不断激发创造活力。 对舜宇下一步的发展,叶辽宁也是 胸有成竹,“面对当前国内外疫情的现 状,公司将时刻关注疫情及市场变化, 精准施策,力争做到市场总量减少的情 况下,确保甚至增大市场份额;整合供 应链,保障生产与交付;注重研发投入, 苦练内功,提升经营质量,带领公司向 ‘千亿计划’奔跑。”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