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周永成: 大事小事 事事上心
2020年07月30日 17:54:57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项佳妮

  “这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新冠肺 炎疫情发生以来,舟山市普陀物业小区 联合会党委书记、普陀区东港街道香榭 花园小区“兼合式”党总支书记周永成 迅速集结各小区党组织和党员力量,筑 牢小区防疫守护墙,为全市小区打赢疫 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样板和方案,“这 是我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的坚持,不能 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 如今,这位老同志又积极投身到部 署推进物业服务复工复产中来。

  小区防疫复工的 “领路人” 2011年12月,周永成牵头成立东 港街道香榭花园小区党支部并担任支 部书记,开创了“支部建在小区里”的先 例。2018年小区支部建设经验在全市 得到推广,全市 374 个小区建起了支 部。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周永成凭 借敏锐的大局意识在全市小区支部书 记微信群中发出提醒。疫情防控阻击 战打响后,他第一时间将本小区的做法 经验发到群里,和其他小区支部共享。 “向香榭花园学习!希望周书记不断提 供经验,我们紧跟!”《小区保安疫情防 控守则》《小区志愿者个人防护指南》 《志愿者防护用品收集策略》……一项项有效的做法、一条条鲜活的经验被快 速复制传播。 这次疫情防控中,正是他带领下的 香榭花园小区迅速有效行动,及时总结 经验,为全市374个小区支部提供了参 照样板。全市小区支部比学赶超,大家 晒照片、晒方法、晒制度、晒精神,“小区 支部”这个新生事物在疫情防控的大战 大考中茁壮成长。利用物业小区服务 中心平台,周永成主动和区就业服务中 心沟通,带领物业服务中心人员上门约 谈用工需求,做好牵线“红娘”,把有意 愿到物业服务企业上班的社会闲散人 员,经过培训送上岗位,目前已介绍20 余名保安、保洁、监控等上岗到位。

  此 “书记”亦是彼 “书记” 周永成除了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 之外,还有第二个“书记”身份。2013 年5月,周永成联合全区199个物业小 区成立了舟山市普陀物业小区联合会, 在此基础上于2015年8月成立舟山市 首个物业管理行业党组织——普陀物 业小区联合会党委。5年来,他总结提 炼出城市基层党建“红色党建进小区” “红色管家进楼宇”“红色先锋进家庭” 的“三红三进”工作法,有效拓展和深化 了党建引领小区自治模式,并在全市得

  到推广。这次疫情防控中,忙于自家小 区疫情防控的同时,作为普陀物业小区 联合会党委书记,周永成主动担负起全 市小区防控的协调指挥任务。联合会 党委于1月23日晚迅速响应,成立了由 7名党员组成的抗击新冠疫情工作指导 小组,动员辖下物业公司迅速做好各小 区防控工作的预案。“作为一名党员,就 应当在这个时候有担当,不要等上级给 你下任务。”在他的发动下,第二天一 早,150余名楼道党建指导员、120名 “红色管家”和100名楼道长放弃春节 休息时间,投身到楼道疫情防控第一 线。 基于自己小区的实践,周永成指导 各物业服务中心协同各小区支部志愿 者开展防控,帮助保安人员克服疫情管 控心理障碍协同保障防控物资供应。 为了确保联合会下属会员单位的服务 品质,周永成又发动各会员单位抽调人 员组成随机质量检査小组“冷不丁地去 查、没准备去看,这样的情况最真实”。 利用团队的力量,30多家物业公司会 员单位所管理的201个物业小区、散居 式小区,防控工作普遍得到了业主单位 和所在地政府的好评。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