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要做跑在前面的人
2020年08月18日 10:01:02 来源: 中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网 作者: 本网记者 楼昕

  学着工程类专业的王铖大约想不到,自己有朝一日会在数字经济的蓝海中乘风破浪。

  王铖是台州三门人,父亲是公务员,母亲是教师,夫妻俩对这个独生儿子唯一的要求便是有份正经、体面的工作。

  2012年,大学毕业的王铖入职浙江三门核电站,负责核电站日常的给排水工作。

  三门核电站的生活相对比较单一,王铖不想就这么“预见”完自己的一生,他硬着头皮向父母提出辞职的打算。

  带着几十万积蓄,2016年,在这个日后被称为“中国网络直播元年”的年份,三门核电站里少了一位叫王铖的人,台州多了一家名为海逸科技的公司。

  那时,在台州人眼里,网络直播、网红都是不被大众所认可的职业。王铖也愣是争气,第一个月公司营业额就有四、五十万元,彻底打消了父母的顾虑。“直播是一个大趋势,它不是一个可做可不做的选择题,而是一个早晚都要做的事实。”

  贵州、河北、重庆……很快,他不再满足于台州本市的发展,把目光投向全国,开出一家又一家分公司。

  “网络里有金子。”王铖说。

  两年过去,王铖的直播生意已小有规模,今年5月,浙江前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子公司圈里圈外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拿出3500㎡场地供王铖和他的1768名网络主播大胆尝试。

  为了摘掉公众对网络主播的有色眼镜,除了引导公司主播做一些日常带货、助农扶贫的工作外,王铖办起网红商学院,请来专业老师,既教公司主播如何改进日常穿搭、举止谈吐,挖掘每个人特长,又教他们如何选货、拍摄、剪辑、后期等技能技巧。

  疫情刺激了直播电商的发展,各路大神纷纷“下场”亲自PK,紧盯着巨大流量背后的变现机会,而买家则徘徊在各个直播间里,挑选性价比最高的商品。王铖觉得,领头羊在哪儿,当地产业发展就能去到哪儿。

  要做跑在前面的人。

责任编辑: 楼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