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河北康达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党旗引领企业富民新道路
2021年01月29日 16:13:27 来源: 安次区委组织部 作者: 王亚娟

  河北康达畜禽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从业人员465人,主要以种鸡饲养、肉鸡孵化、肉鸡自养与放养、肉鸡回收、屠宰加工、肉品销售等为主要产业。作为安次区的本土企业,经过近20年的沉淀与发展,形成了以产业链、生态链、金融链、产业园为主的康达生态圈,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合作设立了河北康达饲料创新平台,其“康达基”系列产品销往国内近20个省市自治区,2011年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农业加工示范企业,2012年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畜牧业百强优秀企业。

  筑牢战斗堡垒,夯实工作基础。河北康达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11月,现有党员19人,积极分子2人。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典型引领、强化发展引领、强化制度引领”的“四强化四引领”党建工作法,坚持“富民、厚德、务实、超越”的企业精神,号召支部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公司领导重党建、党员带头做表率、员工齐心促发展的新局面,使党建引领成为兴企强企的发动机。

  坚持党建引领,聚力精准扶贫。多年来,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康达公司始终坚持“达人达己”的理念,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致力于打造现代循环农业经营模式,逐步提升当地农业产业水平和规模,辐射带动多地实现富民增收。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契约式生产模式,扶持建立了大规模养殖场270个,小规模肉鸡场千余个,直接解决农村劳动力3000余人;公司先后建设了保定阜平、邢台任县、衡水饶阳等地产业精准扶贫基地,为当地提供成熟的养殖模式、资金、技术等支持,使养殖户提高收益,实现脱贫。

  

  抗击新冠疫情,企业责任先行。疫情防控期间,康达公司肩负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带领党员及广大员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党支部带领下,康达公司早谋划、早安排,购置专业设备,实行每日两次对全体人员测量体温、消毒,严格控制人员流动,织牢公司防护网。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积极组织人力,筹集物资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安次区红十字会捐资100万元,向阜平县政府捐资50万元,消毒液5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月初,河北省疫情出现反复趋势,康达公司结合实际,迅速响应支援疫情防控,仅20天帮助73户养殖户出栏肉鸡215.51万只,带领41户肉鸡养殖户稳定生产127.81万只,供应饲料9800吨,累计屠宰加工肉鸡135.45万只,向社会平价供应鸡肉3380吨,保证了疫情期间肉鸡养殖产业的平稳发展和肉鸡等市场产品的稳定供应。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