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隔离点来了位“知心姐姐”
2021年12月21日 09:45:36 来源: 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喂,医生您好!我能离开这里吗?我必须马上出去!我求求你们了!....”电话那头一名女子已哭的泣不成声。刘敏哽咽着说:“我理解你的心情,但这是疫情防控要求,你只有隔离期满了才能出去,我相信你的父亲肯定会等你出来的......我的手机号码已经留给你了,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固话机上的通话时间停止在了86分16秒。放下电话,刘敏用已完全湿了的纸巾再次擦了擦泛红的双眼。

  这不是一个寻常的通话,而是在一个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里的一个工作热线电话。这通近90分钟的通话是因为该隔离点的一位隔离女子,其父亲突发疾病住进ICU后,她怕见不到父亲最后一面,而苦苦哀求工作人员离开隔离点的电话。最后,在来自浙江骨伤医院派驻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刘敏的安抚下,变成了一通与“知心姐姐”的倾诉电话,这位隔离人员放弃了回去的想法。当然,刘敏也感同身受,安抚她的同时,自己也默默地流泪了。

  为了尽快阻断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全省设置了众多的隔离点,据不完全统计,全省隔离人员已超过60万人。如何让隔离点不隔爱,浙江骨伤医院卫健专班的小伙伴们分工不分家,发挥各自的优势,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温暖。刘敏是妇联主席,也是党员,她最懂女生任“知心姐姐”;王光华是骨科医生,是入党积极分子,他医学知识最深任“健康队长”;邱蕾是一名护士,是一位宝妈,她细心温柔任“生活管家”.......就这样,在这274名隔离人员中,建的274个微信群分别发挥着各自的特长。发现有情绪苗头的,刘敏上;发现有身体不舒服的,王光华上;发现有生活困难的,邱蕾上......

  面对突如其来的隔离生活,可能有很多被隔离人员还来不及安顿好家里未成年的小孩和行动不便的父母,还没来得及工作交接,更没整理好心情就被带到了隔离点,所以心中的牵挂和不安,都由这位“知心姐姐”帮忙疏导。通过电话、微信维系着这274名被隔离人员与工作组的心,共同铸造着疫情防控的“城墙”。

  在2021年即将进入倒计时之际,让我们一起携手,用您的理解与支持,用我们的坚守与奋斗,共同点亮美丽浙江的岁末年初。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