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四川融通安防集团三举措 强化企业党建工作
2019年02月01日 10:46:34 来源: 51网 作者: 岳述君

  针对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参差不齐的状况,四川融通安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新的一年采取三条举措,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打造一直学习型、高素质、专业化的安防队伍。

  一、 统筹管理,分级落实。以党委为核心,统筹安排,配备两名学历高、有担当、政治素质过硬的员工充实和加强公司党委办公室负责党建;以六个党支部为抓手,建立党建、纪检、意识形态工作专业队伍,切实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确保党建工作落实到工作中,走进群众中。通过开展党委集中理论学习,支部党员大会、案例警示教育、廉洁谈话等多种形式,将日常教育、集中教育、针对性教育和重点教育有机结合,贯穿党建工作始终,真正做到“常教育、常提醒、常督促、常记忆、常更新。”

  二、以身作则,深入基层。公司党委领导班子牢记“员工事无小事”,常态化开展“走基层活动”,创新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真考核,倾听党员呼声,收集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机制、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和考评制度奠定坚实基础。继续发挥专(兼)职政治教导员、政治指导员在基层一线抓党建和示范带头作用,营造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形成“多位一体”服务基层新格局,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联动推进,深度融合。

  三、畅通渠道,加强互通。将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相统一,通过建立专项工作小组、专项QQ群、微信群等方式,进一步畅通基层与党委沟通渠道,赢得基层党组织、党员的信任与支持,为新的一年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舆论基础。对于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党支部、先进事迹、科学工作方法,及时予以表彰肯定,强化典型引领,持续宣传推广,营造比学赶帮超的争创氛围;对于发面教材,敢于动真碰硬,深化巡视整改,在“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推动问题整改见底到位。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