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浙江中智掀起学习强国新高潮
2019年04月22日 15:09:40 来源: 杭州市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 作者:

  自2019年2月上旬学习强国平台安装部署以来,浙江中智公司党员掀起一轮学习新高潮。浙江中智党总支共有两个支部42名党员,目前整个支部的学习强国平均分在2000分以上。党员已经把主动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每天的必须课程,两个支部还自发进行了学习大PK大比武。

  早餐时间、午休时间、晚上时间,甚至在出差的高铁上,都成为了党员同志们登录平台学习的重要时段,随着平台学习内容的丰富,大家也越来越喜欢强国平台,从平台上大家可以浏览每天的国内外大事,收看《新闻联播》,进行知识测试,增加对时政和党史的了解掌握。在浙江中智“你今天学习了么?”已经成为问候频率最高的词汇,上至党支部书记,下至普通党员,都在学习的道路上你追我敢,生怕被别人甩在后面。

  近年来,浙江中智党支部把提升党组织的学习力、战斗力和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作为党务工作重要内容,逐渐探索出一系列适合企业党组织建设和党员事迹的学习机制。浙江中智党建工作获得上级领导好评。

  主要做法有:一是加强党总支班子成员和党务干部的培训学习。十九大以来,党总支班子成员和党务干部实现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全覆盖。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务干部通过参加上级组织的中央党校学习班、浦东干部学院学习班、中央企业网络学习班、下城区和东新街道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等,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

  实践工作能力。

  二是营造出全体党员学习上进的好氛围。借助每月15日的固定当日,日常开展的专题教育,专题党课等,引导鼓励党员深入学习,深入思考,将所学用于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近年来,浙江中智党员队伍的整体理论水平大幅上升。

  三是创新学习手段和形式。利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进行线上学习比武,进行知识竞赛答题,围绕学习开展主题征文比赛,让更多的党员参与到学习成果的检验当中。对于优秀的党员进行鼓励和表彰,让其代表党组织参加上级党委的党的知识竞赛。四是持续开展微党课。针对传统的党课单次课程时间较长,不利于工作和学习的协调以及时间安排的特点,我们提出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进行不超过45分钟的党课学习形式—即微党课,重点讲清楚一个热点问题,如5月15日,我们组织了四个全面相关内容学习的微党课,并将学习内容制作成展板,通过简单的介绍和图文并茂的展示使大家很快的掌握了四个全面之间的关系和内涵,这种形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微党课的“微”体现在:1.时间短,最多45分钟,一般半小时左右;2.参加的人员灵活,除了必须参加的外,想来听的职工群众亦可;3.学习的内容小,就一个热点问题或知识点进行学习;避免大而全。

  近年来,浙江中智通过持续增强党员学习力提升了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2018年,获得了“中央企业示范基层党支部”和“下城区最强支部”荣誉称号。我们在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的同时,普通职工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模范性认可度也不断攀升,不少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截止2018年底,浙江公司共有职工113名,其中党员42名,党员占比37.17%,管理层党员12名,占比达80%,在27个部门和分支机构中,85%的部门中分布党员。党组织的学习力实实在在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党员队伍在公司发展中均表现出高度的凝聚力责任心,是公司保持高速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

责任编辑: 徐晓凤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