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党建引领,途牛更牛
2019年05月23日 17:00:49 来源: 作者:

  近日,江苏省组织召开了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期间,参会的全省互联网企业代表120余人分批次到途牛总部参观党建工作。

  途牛是中国领先的休闲旅游公司,创立于2006年,2014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截至2019年4月,途牛注册用户数超过7300万,累计服务超过1.12亿人次出游,获得超600万条客户点评。

  近年来,途牛在不断提高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同时,结合自身作为互联网企业的特点,依托公司互联网平台和技术优势,秉持互联网思维理念,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党建+互联网”、“党建+旅游”等融合发展,探索打造了四个“牛”(活力牛、发展牛、担当牛、影响牛)的党建工作法,实现了党建与企业发展双强共赢。


  途牛现有员工约7000名,党员800多名,占比近14%。其中,经理层以上党员占比超过五分之一,公司高层党员占比接近三分之一。为了确保企业党建工作的专业性和覆盖面,途牛招聘了一名党委专职副书记和一名党建专员,从各部门遴选了60多名业务骨干兼职从事党务工作,并根据人员进出动态调整,保证队伍充足整齐。

  针对企业业务范围广、党员年纪轻、流动性强、分布散、思维活跃的特点,采取条线+区域、直管+双管、实体+虚拟、党支部+特色党小组的“4+”模式织密组织网络;创设“途牛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员论坛、钉钉群、邮箱群、牛人党群之家等五个线上平台,完善运行规范,抓好常态化运行;采取年轻党员喜闻乐见的微视频、微动漫、微学习、微体会等方式,增强了党员教育效果。在落实好“三会一课”基本制度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建立了党员合规从业、宣传工作轮值、年度党建项目自主申报等五个特色制度,把从严治党与从严治企结合起来,调动了党员骨干积极性,增强了党建工作活力。

  在促进企业发展方面,途牛在党员中常态化开展“争当途牛先锋、争做合格党员”活动,利用公司线上线下平台,大力宣传党员优秀事迹,彰显党员先进性,以党员优秀群体引领和带动企业员工成长进步。每年5678销售旺季,组织开展“牛人党员先锋”、“牛人党支部先锋”评比竞赛,探索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量化评比办法。针对旅游产业链长、合作伙伴多的特点,积极开展党建和业务双向交流,经常组织党员外出参观交流,每年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建交流近百批、数千人次,不仅帮助许多单位提高了党建水平,同时帮助更多人了解途牛、爱上途牛,实现了美好旅游愿望。


  作为党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途牛党委注重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每月召开例会,组织党员骨干学习上级最新精神,在公司办公大楼重要通道悬挂横幅标语,及时传递党的声音;注重把中央和省市区有关精神与旅游行业有关要求结合起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途牛企业价值观结合起来,共同学习宣传,促进融会贯通和指导工作;注重发挥沟通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推动工作落实,先后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等联合开展多次活动,在政府和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指导帮助下,为企业员工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帮助有关业务部门成功申报了南京市工人先锋号、南京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等多项荣誉,培养了近百名优秀党员、文明职工等,为企业打造了一支优秀的青年先锋队。

  根据企业安排,途牛党委还牵头负责途牛红色旅游、旅游扶贫工作。2018年年初,途牛在全国在线旅游企业中抢先上线红色旅游专题频道页,向国内外游客宣传推广红色旅游,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目前,途牛官方网站拥有覆盖全国的红色旅游线路9000多条。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提高红色旅游产品质量,今年3月份途牛还启动开展了“红色旅游产品大赛”。在旅游扶贫方面,途牛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采取“线上+线下”旅游新零售的方式,帮助陕西、青海、新疆、西藏、云南、四川等经济相对欠发达但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大力发展旅游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被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评为年度“网络扶贫优秀案例”。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途牛为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有关地区输送游客达320多万人次。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党员员工,加强与外界的交流,在上级党组织和有关方面的关心帮助下,2018年途牛建成了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的党建展厅和党群共享服务中心。来访嘉宾参观后,无不竖起大拇指点赞。随着党建工作不断开展,途牛党建基础越来越扎实,途牛旅游和途牛党建的品牌传播得越来越广。2018年,途牛党委被南京市委表彰为“新时代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江苏省委组织部确定为全省30家重点联系的民营企业党组织之一,被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江苏党的生活杂志联合授予“基层党建实训基地”称号,并受邀参加了去年在深圳举行的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