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用党建开启企业活力之源
2019年07月31日 09:31:38 来源: 海门日报 作者: 顾熠 通讯员 梁雪君

  以红色为主调的中联党建活动中心一共有3层,内设党建展厅、建筑展厅、党性教育馆、廉政教育馆、党工活动场所等多个功能室,这是记者近日在中联世纪建设集团看到的。党建活动中心如此之大,在南通的非工企业中也是屈指可数的,足见中联世纪建设集团对党建的重视。该集团党委最近被南通市委组织部评为全市党建工作示范点,被海门市委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联世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于1998年成立党支部,2015年成立党总支,2016年成立党委,下设11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19名。从2015年开始,连续4年被海门市委授予先进基层“两新”党组织、海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多年来,中联世纪建设集团坚持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党建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稳步发展的活力之源。

  中联世纪建设集团的党建注重三个“专”和一个“全”。三个“专”即一把手专于党建、一名高管专职党建、一个体系专抓党建。“全”则是确保党员管理全覆盖,中联世纪建设集团每个驻外党支部都是一个当地的流动党员服务站,所有在公司工作和与公司有关联的流动党员都纳入项目部支部。

  集团各项目部还建立了15个各类先锋突击队,让党员带动员工共同攻克企业急难险重工作。桂林分公司的杨博是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在担任项目经理时,一直坚守在生产突击任务的第一线。有一次,公司有个紧急任务,需要完成大型底板浇筑工作,这一工作需要连续作业,一气呵成,不能中断。“我是党员,克服困难我先上!”杨博二话没说,穿着高筒雨靴就上阵。除了吃饭,杨博连续工作了一天一夜,终于按时完成了浇筑任务。这样感染人鼓舞人的榜样,在中联世纪建设集团的先锋突击队里还有很多很多。

  中联世纪建设集团积极支持公益事业,牢牢抓好感恩这一党性教育重点,组织下属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农村道路建设、社区改造、脱贫攻坚等活动。中联世纪建设集团坚持项目开到哪儿,支部就建到哪儿,在外36个项目工地均建立了支部和党小组,让项目与党员紧密交织、让企业发展与党建深度融合。

  如今,中联世纪建设集团已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各分公司党组织履职尽责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党组织绝不是‘花架子’,而是堡垒,是企业发展的引擎。”中联世纪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黄俭忠说。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