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调研非公党建 助推企业发展
2019年08月15日 09:32:51 来源: 草坪宣传 作者:

  日前,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三服务”任务,即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党建处处长朱志东一行前往上兰街道山西胜创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非公党建实地专题调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建春参加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胜创公司厂区、胜创公司党建展厅及党建工作室,并认真听取了公司党支部的党建情况汇报。山西胜创能源有限公司为一家集环保型洁净煤仓储、房地产开发、养老服务、洗煤加工为一体的民营企业。该公司一直坚持以党建推动企业发展的路线,高度重视公司党建,同时摸索出“三三四”党建工作法,即:三专:专职——党支部书记专职专抓,专注——党建人才专业专注,专用——党建经费专款专用;三必须:必须有思想、必须有激情、必须要用心;四有:有引领性、有时代性、有先进性、有融合性。2018年公司在既有基础上提档升级,打造了集党的建设、企业发展、群团组织为一体的胜创党建展厅,被评为太原市“双强六好”党组织。

  调研组在实地查看后,对胜创公司党建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公司支部党建引领,企业发力,在民生、环保、生态等方面均作出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充分肯定。同时调研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现有基础上,学习、贯彻、落实好支部建设相关规定。二是将支部管理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企业目前开展的合理化建议征求工作,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形成长效化,共促共进。三是做好党建带群建。公司要加强、完善群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共促共进。 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定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聚智凝力、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