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企业发展与党建携手并进 通润驱动双循环迸发新活力
2019年08月15日 09:32:51 来源: 常熟新闻网 作者: 陈瑜琳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梯曳引机制造商、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苏州通润驱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挖掘企业优势,结合党建工作,推动公司在科技浪潮中激流勇进、屡创辉煌。

  苏州通润驱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早在26年前就成立了党支部,并在2013年升格为党总支。多年来,通润驱动始终把党建工作视为企业发展的灵魂,统筹推进“学习型”“法治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走出了一条非公党建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并在实践中形成了通润驱动“三要”“六个合力”的党建工作法,提炼出以争创“双争双强”为核心的党建品牌。

  目前,公司党总支下辖8个党支部,拥有党员86名,并建有一支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党总支书记朱跃明认为,抓好党建工作首先得心中牢记责任,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工作中才会尽职尽责;其次要有过硬的本领,措施得当、执行有力,才能形成氛围、有所收获;最后要有目标抓党建,公司党总支以争创“双争双强”为目标,有了目标就有了方向,才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奋斗。

  在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的同时,公司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后开展“创先争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得思想工作和组织建设齐头并进。除了做好上级党委部署的“规定动作”,公司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通过《通润驱动》内刊、党工团微信公众号、通润驱动之声“三大武器”,让企业职工充分知晓企业核心价值观、使命和愿景,切实将企业精神融入职工的工作生活和精神世界,引导职工准确把握企业核心理念、价值标准、奋斗目标、经营宗旨、行为规范,有力推动企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公司党总支积极搭建党建宣传载体,构建非公企业“红色阵地”,在公司办公走廊、食堂、党员活动室的宣传橱窗、宣传板报上设置带有党建“海棠花红”标识的标牌、展板等,宣传企业党建组织架构、党建特色工作、党建任务清单、先进典型风采,真正使党群服务中心宣传橱窗成为企业党组织教育、服务、活动、展示的红色主阵地。作为苏州市“走看学做比党建”示范参观单位,公司党总支曾接待9批250多名参观人员,推广企业“红色家园”,凝聚“红色能量”,进一步用阵地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

  公司党总支围绕企业内部各个条线分类成立党支部,激活党建创新力,建立学习型企业。第二支部支部书记成松隶属企业技术部,第二支部的党员们大多来自企业技术部和科研部,成松与党员们会定期开展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大家群策群力,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引导更多人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公司党总支还设立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劳模创新工作室单独建立党小组,由劳模负责人任党小组组长,突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在技术创新领域的示范带头作用。与此同时,公司党总支积极参加常福街道绿地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堡垒联盟成员单位活动以及市民政局牵头组织的社会组织党建“红色生态链”党建活动,并与常福社区、常熟博物馆、中国银行常熟分行先后结对共建,通过党建结对共建,学习他山之石,不断提升公司党建创新力。利用公司两个苏州市级读书站,公司党总支建立职工读书小组,开展征文、诗歌、书法、摄影比赛,荣获苏州市“书香企业”称号。

  公司党总支还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的经营管理,不仅围绕企业“质量月”“安全月”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质量安全文化氛围,夯实了企业文明生态环境,每年还与行政合力开展QCC小组成果发布会,参与评选,工会实施奖励,为企业提质增效、降本节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此外,公司党总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开展“一日捐”慈善募捐活动。工会出台 《困难职工补助办法》,真心诚意帮助需要帮扶的困难职工。公司董事长张鹤表示,企业把员工放在心上,员工才会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尊重员工上升为企业文化并融入企业发展,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