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陕西商洛丹凤县江南医院:​深入学习悟初心 结合实际担使命
2019年10月21日 11:15:10 来源: 丹凤县江南医院党支部 作者: 贺怀德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院党支部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委部署,落细落实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求,并将主题教育与医院发展、脱贫攻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精心谋划、协同推进,取得良好的阶段性成效。

  一、高站位推进,“三学”提升教育温度

  一是原原本本学思想。组织全体党员集体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通过医院QQ群、微信群向党员职工推送《论述摘编》和应知应会篇目60余条,向全体党员发放了《摘编》《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等学习资料,在党支部学习会议上通过应知应会测试,抽查党员学习情况。二是集中研讨学方法。针对不同科室、不同岗位、不同对象,分类开展学习教育。以科室为单位成立党员学习小组,挤出业务工作空当,开展交流研讨,深切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提升党性觉悟、提高工作本领的方法论,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三是现场教育学典型。组织全体党员赴马炉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全国劳模刘西有先进典型事迹,邀请非公和社会组织先进典型党组织书记忆初心讲党课,发动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讲“微党课”,带动形成崇尚先进、学习楷模、争先创优的教育氛围。

  二、高标准检视,“三问”挖掘整改深度

  一是对照党章党规党纪问初心。开展“重走革命路、传承革命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医院党员职工在商洛工委旧址(王柏栋故居)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做什么、将来为党留什么”这一基本问题。二是对照群众期盼问差距。开展党员进病房、进社区、进科室活动,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征询患者需求、征询群众期盼、征询医护工作人员愿望,收集改善医疗服务、增强活动组织力度等各方面意见建议25条。三是对照医院工作问发展。党支部按照医院总体目标、党员依据职责分工对标对表认真检视在工作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向医院提出合理化建议16条。

  三、高质量推进,“三结合”拓展工作广度

  一是紧密结合组织建设。结合巩固“五星级”党组织创建成果,优化党组织设置,在各科室和党员医疗服务队建立党小组3个,每名党员联系1-3名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二是紧密结合医院发展。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提出十项便民措施,全面提升党员服务质量,推进医院收费公开,简化就医流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作用,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推动建设和谐型、学习型、服务型、惠民型医院。三是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建设一支30余人的党员医疗义诊服务小分队,深入商山敬老院为孤寡老人开展志愿服务,深入贫困村深入边远山区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大讲堂,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全力推动健康扶贫。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把主题教育做细做实,进一步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为党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