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陕西香菊集团: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22日 09:19:03 来源: 陕西香菊集团党委 作者: 陕西香菊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魏歌龙

  陕西香菊集团党委下辖6个党支部,有党员104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把着力点放在组织党员、开展党的工作、凝聚职工群众上,做实企业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突出“严”字抓动员部署。全市主题教育启动后,集团党委及时召开了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学习计划》,并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动员安排,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落实班子成员每人联系指导1-2个党支部,由1名班子成员担任督导组组长,定期不定期地对党支部和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导,促进了主题教育各项措施精准落实。

  二、围绕“深”字抓学习教育。给全体党员统一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集中学习、理论辅导、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微信群交流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目前,已分级组织集体学习15次、专题辅导3次、讲党课5次。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和升国旗活动,有效激发了公司党员、职工的爱国热情。把学习教育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经过全员参与、广泛讨论,明确以“打造中国鼻科领域第一品牌,成为中国健康产业知名企业”为发展愿景,充分发挥了凝心聚力的作用。

  三、紧扣“实”字抓检视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集团党委班子带头查找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方面存在问题,引导广大党员深入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列出清单,逐项整改。集团党委针对个别党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的问题,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目前6个支部已经建设达标,创建五星级党组织工作有序推进。针对少数党员党员意识不强、作用发挥不好的问题,创新开展“改变从我开始、改变从现在开始、改变从行为习惯开始”竞赛活动,引导党员把“四讲四有”要求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中。针对少数党员员工业务政策理论水平偏低、业务能力不强的问题,成立香菊商学院,对集团党员员工进行全员培训,全面提高集团党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

  集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个别党支部组织学习教育形式单一、少数党员学习不深入。下一步,集团党委将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为动力,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深化学习教育。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随机提问、问卷测试等必要手段,督促党员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抓实检视整改。按照“三个对照”“五个查找”的要求,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整改做实。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积极参与“党旗引领脱贫路·村企联建促振兴”工作,全面增强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开展党员示范岗、承诺践诺、党员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着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走实业报国的路子,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力,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扶贫帮困等方面不断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陈红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