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看一看比一比 非公党建哪家强? 鹿城“健康活力企业”项目评审启动
2019年12月19日 11:06:17 来源: 鹿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黄宇慧 通讯员:金芭蕾

  为扎实推进浙江温州鹿城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日前,项目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参观、互动问答等方式,对全区各街镇、园区推荐企业的健康活力企业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成效进行深入了解并测评打分。

  来到藤桥,评审组察看了藤桥食品有限公司的健康活力企业创建情况。据介绍,该公司秉承“红色引领、绿色发展、金色名片”三色融合发展理念,通过激发党建活力,不断增强企业的生产力、凝聚力、影响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食品安全有机统一。在主题党日活动的“标配”上,该公司推出藤桥食品“1030先锋+”,即每天红色教育10分钟,每周红色行动半小时,组建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养殖创新模式,辐射带动周边陈良村、潘桥、泽雅等山上102户农户通过养鸡或从事相关产业,实现户均年收入20万左右,有力推进藤桥乡村振兴。

  走进仰义,评审组一行实地考察浙江心为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健康活力企业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党建阵地打造情况,听取党建项目汇报。近年来,心为心党支部以助推“员工成长”为目标,探索“实施互联互建”“创新国学晨读”“推进党日毅行”“搭建红色车间”等特色品牌,在公司自动化、信息化、精益化等方面彰显党组织的作为,为企业和谐健康发展注入活力、提供保障,助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充分融合。

  位于南郊街道的浙江聚点科技集团是园区的龙头企业和运营商,是浙江地区阿里诚信通唯一的五星级渠道推广商,连续多年被评为鹿城区服务业50强企业,其始终坚持“红色领航 创业创新”的理念,全力打造“共建共享”互联网红创基地。该公司不断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培育互联网先锋骨干、开展“红网双亮”行动,建立互联共享线上党建平台、打造红创主题党日活动馆、设立“鹿创汇”暖企服务站,把“党建强、发展强”作为企业发展的指引,以“双强六好”引领企业价值导向、以先锋理念凝聚创业团队、以志愿服务践行社会责任。

  下一步,评审领导小组将对照评价细则及负面清单事项综合各方意见,最终选定入选名单并进行公示。“今后我们将持续以‘健康活力企业’创建为抓手,培育一批‘党建强发展强’的企业,以高质量两新党建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区评审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