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喜迎七一 党建共建 共创美丽小区
2020年06月29日 09:52:24 来源: 天意物业精致服务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6日上午,浙江天意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与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举行党建共建结对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结对共建,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双方党组织优势,探索建立物业党组织与金融党组织互促互助机制,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叶军、党支部书记叶刚及党员代表,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杭州分行富阳支行行长兼支部书记蔡月珍及党员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由叶刚书记主持。

  签约仪式上,两个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情况。叶刚书记说,浙江天意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4月,按照“抓好党建促企业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纳入公司发展的总体规划,以创建“五个好”企业党支部为标准,以“党建+服务”新模式,坚持对内加强党建工作和创优,对外积极与其他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内外结合”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推进“红色物业”发展,2018年被评为杭州市物业行业“最强党支部”。蔡月珍书记介绍,杭州泰隆富阳支行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7月,秉承“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泰隆商业银行党委目标要求,党建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组成部分,是打造百年泰隆的重要基石,推出一条“党建+金融”的普惠红色模式,坚持党建重心与企业中心融合,凝聚助推发展的红色动力;坚持作用发挥与能力提升融合,创建示范引领的红色先锋;坚持红色引领与人文关怀融合,创建凝心聚力的红色文化。在日常服务中,建设“红色信贷基地”“红色信贷员”,充分运用定制开发的“党员先锋卡”等特色产品,开展“党建共建+普惠金融”活动,真正做到“送上门、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叶军董事长表态,会全力以赴支持两个支部共建结对活动。他说,结对共建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党建促进企业业务发展的有效举措。他指出,当前,在全区上下开展环境秩序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必须发挥党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一系列共建活动,共创美丽和谐小区。他要求,双方要加强紧密联系与合作,围绕“党建+服务”及资源、信息共享,不断开拓党建工作外延与内涵,突出特色与优势,做强做大天意物业,为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贡献“浙商”力量。

  下午两时,两家支部走进富春街道城西社区明珠大厦,开启“喜迎七一,庆党生日”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为内容的“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城西社区党委书记赵利群、明珠大厦业委会临时党支部书记方仕荣及业主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99年风雨兼程,99年峥嵘岁月。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此时此刻,四个基层党组织围坐在一起,喜迎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艰难历程,坚定信心,擘画未来。

  以学促行,以行促学。通过学习《住宅小区环境秩序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后,大家围绕“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活动要求进行座谈交流。蔡月珍书记说,今天上午我们同天意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共同落实共建活动方式和内容。我们将共同发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作用,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方仕荣书记以切身体会谈到明珠大厦小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巨大转变,对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在座的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决心在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中,让党徽闪亮、党旗增辉。

  据了解,近年来,城西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城市治理为中心,以小区自治为重点,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党组织的作用,取得新实效。作为老旧小区的明珠大厦,在社区党委指导和业委会与天意物业公司的积极配合,完成了消防监控系统重建、二次供水改造工程、硬件设施升级优化等,旧貌变新颜,如今明珠大厦成为美丽和谐小区。

  叶刚书记表示,几年来,天意物业公司在日常经营管理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打造“红色物业”,号召全体员工秉承工匠精神和诚信服务理念,坚持专业化、标准化和精细化的服务,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用真心真情让业主满意,用规范服务让业主放心,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时,大力提升物业服务品质和业主满意度,为创建美丽小区样板而努力。

  赵利群书记指出,今天在这里举办“喜迎七一,党建引领,共创美丽小区”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三方联动议事”管理小区的具体实现。城西社区党委坚持以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导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明珠大厦小区成立了业委会临时党支部,形成了“红色业委会”与“红色物业公司”的“双红”工作机制,使党建工作贯穿于整个小区的日常服务工作中,联合城西社区党委、明珠大厦业委会、天意物业公司三方资源,建立“共治、共建、共管、共享”的联动管理机制,创建了“社区党委领导、业委会协调监督、物业公司服务”三位一体的社区“红色物业”的管理模式,通过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实现社区各方力量的凝聚与汇集,为小区环境面貌的提升带来了强大的动力。

  会上,与会党员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分享“初心故事”,与党旗合影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