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河北积润食品党支部“四举措”激发党员活力
2020年07月31日 09:53:41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作者:

  河北积润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速冻食品为主导,集生产、研发、冷藏、销售于一体的大型速冻食品生产厂家。企业被评为“邢台市扶贫龙头企业”“百企帮百村示范企业”。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企业的团建、工会、扶贫等工作都取得较大发展。

   党员集体宣誓

  规范组织建设 筑牢党建堡垒

  面对公司发展的新情况,针对公司党员比较年轻、工作有冲劲但能力水平不足等特点,支部书记注意从党员业务能力培训开始,提升党员专业水平,使党员快速成长为公司的骨干人员。同时,注重抓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思想政治觉悟。公司支部先后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形势任务教育、职业道德培训等,组织了商务礼仪学习培训、十九大大精神报告会等,教育党员要带头倡导绿色节约,安全生产。在党员的模范带动下,公司文明经营、守法生产已经形成氛围。另外,公司十分重视发展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壮大基层党组织。为了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吸引力,支部始终把建立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放在首位,对已提出入党申请的同志,进行了重点分工培养;对已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指定专人培养,定期谈话写实,定期考核,召开党员大会讲评;对没有申请入党的公司骨干,要求党员主动接近他们,引导鼓励他们积极加入党组织。

   慰问贫困户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企业主动参与政府倡导的资产收益股份合作扶贫项目,接纳了367户贫困户入股企业,同时保证以每年不低于10%的年收益率给贫困户每年分红。在公司董事长王瑞生的带领下,企业与结对帮扶村共同推进产业脱贫,出资2.5万元购置8台手工织布机捐赠援助扶贫车间。企业为贫困户家中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与村委会签订蔬菜收购协议,实施最低收购价保护。同时,企业管理层倡导广大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帮扶援助生活困难的家庭。在春节、中秋等重要节假日,积极组织员工为贫困户送去公司的水饺、馄饨等产品,为贫困户送去温暖。

   党员带头卡口执勤

  发挥党员作用 助力复工复产

  支部坚持“党建+防疫+业务”同部署、同推进,以党建为引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业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提质增效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企业党员在支部书记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做模范带头的防疫“雷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党员们自发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开展体温测量、办公区消毒、防疫物资分发等工作,为有序复工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党员们纷纷亮身份、作表率,主动承担防疫工作,让党旗在岗位上高高飘扬。

  “我为岗位献一策”活动颁奖

  创新活动载体 激发党建活力

  近年来,支部先后在党员中开展了“党员挂牌服务、党员责任区、党员文明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形象建设”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党组织在公司中的威信提高了。在党员文明区活动中,支部要求每个党员要带头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的新形象,维护好企业的声誉,为积润争光。此外,支部还在公司中开展了丰富多采的文化活动,组织了迎“五一”演唱会、 “三八妇女节”女职工抽奖、“我为岗位献一策”、生日职工聚餐会等活动,丰富员工日常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