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贵州六枝民康医院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30日 17:57:31 来源: 微六枝 作者:

  近年来,贵州六枝民康医院积极落实国家健康扶贫要求,坚持党委引领,发挥医疗优势,不断提高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实施健康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彰显民营医院社会责任。

  我叫肖忠芬,是六枝民康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民康医院自2013年12月建院以来,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秉承“务实、精医、厚德、惠民”的院训,以党员引领科室发展,建设“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坚持恪守医德、刻苦钻研、精湛业务,分类建成内科、儿科、外科、妇产科、中西医结合科、疼痛科等6个重点科室。打造以岩脚镇为中心,辐射梭戛、龙河、牛场、新场、新华等乡镇近22万人口的六枝北部片区半小时医疗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看好病。

建院以来,共接诊住院患者约36000人次,接诊门诊患者18万人次,按每个患者节约外出就医医疗费、车旅费500元计算,共计节约资金亿余元,有效减轻了老百姓外出看病的经济负担。共治愈普通患者16.8万人次,重症患者1.2万余人次。

  2015年至今,医院减免3098人医疗费近140万元;为住院患者实行每人每餐2元钱的优惠政策,给老百姓减免餐费22万余元。通过自身努力,有效防止了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突出“帮扶心”。医院积极担起企业帮村的责任。

  在近几年特区及各部门的扶贫捐赠活动中,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结对帮扶情到深处。展现“奉献心”。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体党员职工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及时成立医院抗疫工作领导小组,疫情期间,共分诊发热、咳嗽等疑似人员800余人次,转送高度疑似病例到定点医疗机构100余人次。还向各级政府部门及老百姓捐赠口罩、酒精等防护物品。展现了企业党组织在国家危难时刻义无反顾,无私奉献的情怀。

  我们深知,要把健康扶贫做细做实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下硬功夫,必须以坚强的基层堡垒为基础。院党支部以“公医联民医”为契机,推动医疗机构党建高质量发展。2019年9月18日,六枝人民医院和六枝民康医院正式成为共联共建医院,使六枝民康医院及党支部在内部管理、诊疗规范、服务能力、学科建设、党建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有明显提升,达到了公立医院受益、民营医院受益、医务人员受益、患者受益的四方受益目的,有效推动了医疗精准扶贫工作。

  初心无悔,誓言无声,民康医院荏苒七载,将继续以专业、专心、专注、专一的匠心精神,牢记职责使命,服务群众,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