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122”工作法高标准提升党建示范点建设
2020年08月21日 15:52:15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作者:

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是超威集团投资组建的全资子公司,有从业职工1600人,是邢台市纳税百强企业。公司自2013年建立党组织以来,以党建立企,培育出了独具特色的“和合”企业文化,公司经营基础好,群众基础好,党建基础好,成为非公企业党建的典型和标杆。今年以来,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党总支以提升支部组织力、激发党员活力为着力点,高标准打造党建示范点,建设党建阵地,助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

  一个目标,强党建就是强企业

  “党建也是生产力。抓党建也是抓发展,党建抓好了,要素资源就会源源不断,生产力也会得到进一步解放。”超威公司党组织书记说。河北超威电源有限责任公司非常重视党建工作,把企业发展与党建融合起来,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职工政治素养得到加强,党员骨干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岗位创先争优,营造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得到加强。

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党建展厅

  两个举措,高标准提升党建示范点

  高度重视、精心指导。人在哪里,党员在哪里,党的阵地就要建到哪里。党建示范点打造是加强阵地建设,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的重要工作。新河县委组织部、非公企业工委把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作为党建示范点的“标杆”,高标准提档升级。多次召开专题研究,制定创建标准,安排专人负责指导党建示范点的建设工作,参与到设计、制作、验收、使用等全过程,保质保效。在“六有”、“五送”的基础上,全力打造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栏、党员学习栏,突出宣传企业党建工作、文化、公益事业、发展历程等各项内容。

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党建展厅

  党企融合、创新升级。河北超威电源有限责任公司创新升级党建示范点,组织专人去观摩优秀党建展厅建设、党员活动室的打造,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自身特色,打造了一个300平米的党建阵地。浓厚的红色气息,以“党建引领、和合同心”为核心的企业党建文化,彰显着党组织引领下的企业凝聚力得到不断加强。

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

  两项作用,助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加强阵地建设,激发党员活力。党员活动室是党员之家。超威公司高标准打造打造党员活动室,能够满足党员开展基本组织生活、党员教育、作用发挥等需求。有场所是基础,为让党员活动室充分动起来,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各种党建活动,激发党员活力。同时,公司内设置党建宣传栏、党员学习栏,展示各种党的政策、方针,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为企业发展凝聚强大的人才优势和组织优势,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提升党建示范点,示范带动有实效。超威打造的党建展厅、党员活动室为非公党建阵地建设提供了一个模范样本,打造完成以后,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展示,推广党建示范点亮点工作,总结创建过程中的先进经验,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推动示范点的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