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乐寿农牧集团:“党企融合”同轴转,“红色引擎”助发展
2020年08月21日 15:52:41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作者:

乐寿农牧集团位于河北省沧州市献县,公司现有员工和劳务用工860人。建厂以来,公司一直坚持“五统一”的经营模式,即统一供苗、统一供料、统一防疫、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回收加工,带动沧州、衡水多个市县合同养鸭户近300户,全产业链有效带动10000人以上,每年为沧州及周边地区创造经济效益2亿元以上,社会带动效益明显,已经成为地方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乐寿农牧集团

  自筹建成立党支部以来,乐寿农牧集团积极开展上党课、学党章、促工作等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在机关总部和各事业部建立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以党小组为核心积极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并把绩效考核和干部晋升机制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努力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爱党敬业的自觉性,提高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截至目前,已有十三名干部、员工通过组织程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党员示范岗

  同时,乐寿集团党支部树立打造献县企业党建标杆目标,第一党小组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让党员身份亮出来,切实增强党员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每位党员制作党员先锋岗的标志牌,放在自己的办公桌和工位前。通过创建党员示范岗,既提升了现有党员员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工作业绩有明显提升,管理岗位业绩提升30%以上),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其他群众员工向先进党员岗位靠拢,进一步激发工作干劲,形成合力,并以争创“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岗”为载体,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公司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设立党员责任区

  在党建工作引领下,企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也取得突破。截至2019年底,乐寿农牧集团共生产销售烤鸭坯899万只,生产销售肉鸭等饲料19.41万吨,产值较党支部创建时同比实现了快速增长,同时扩大了市场规模,增强了公司实力。

  此外,以公司为主体建立的献县乐寿扶贫产业园,在经营上实行“龙头企业+特色产业带”和“五统一”的产业化运作方式,在党建的引领下,突出全产业链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有效带动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该公司积极参与2019年资产收益扶贫项目,资产收益由县政府安排专项用于帮扶1058个未脱贫贫困户,共2339人。公司还建立专项扶贫基金,与县政府、县妇联、团委联系,每年通过定期帮扶一定数额的贫困学生、生活困难群众等方式,强化与贫困人口利益联结。

张贴党建标语

  “党建抓细就是凝聚力,党建抓实就是生产力,党建抓强就是竞争力。坚持把党的建设全面融入公司各项工作,渗透到基层一线的神经末梢,才能引领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党支部书记秦文安说。

  秦文安表示,乐寿农牧集团作为高成长性企业,今后将坚定不移地在党建的引领下谋求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对鸭坯生产加工技术改造和升级投入力度,不断加强和完善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的规模和实力,持续加强产业链的管理水平,用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对各个企业各环节进行改造,使之不断完善、不断加强、不断壮大。同时,将有力发挥党建在企业发展中的“导航标、助推器”作用,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用党建进一步推动企业高效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