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杭天建设:他们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打造有温度的红色工地
2020年08月25日 16:43:20 来源: 江干区丁兰街道党工委 作者: 毛张驰

  中共杭州杭天建设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13年7月,党员30人,先后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5个。支部将继续以组织建设为抓手,推进项目组织全覆盖,激发党员活力,为城市建设注入红色动能,以“一流状态”“一流标准”打造“一流项目”,让党旗在建筑工地高高飘扬!

  

  为了在项目管理工作中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杭州杭天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将支部建在工地上,先后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5个,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带动和积极影响广大工人更加爱岗敬业,建设“一流”工程。

  一比一拼

  牢牢守住红色初心

  项目临时党支部紧密围绕杭州市工地项目党建“136”工作法,按照“六有六强”积极推行党支部“B(标准)+T(特色)+N(若干任务)”建设,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开展工地项目党建工作。积极落实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红色温馨小屋”建设,设立党务公开栏、宣传栏等,建立工地党员花名册、工地党员主题党日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推进党建阵地“红色温馨小屋”建设,设立党务公开栏、宣传栏等,确保党员教育、管理正常化、常态化。

  项目临时党支部坚持长效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等红色电教片,以“一比一拼”(即比党性、拼干劲)活动为载体,推行党员亮身份、作表率。

  以党性修养为基础,抓项目建设比干劲,攻坚克难赶工期,强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支部成立“推进工期攻坚小组”,根据项目进度计划,围绕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协助制定人员配备方案、班组加班补贴方案,落实项目部安全员、施工员值班,班组工作的分配等工作,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协调,加强督促推进项目建设。

  情系民工

  党建引领爱心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对项目部农民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切实提升农民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项目部现场多次开展“情系农民工,爱心送服务”活动,为坚守在项目一线的百余名建筑工人送去爱心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公司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在项目临时党支部的精心准备下,活动现场既有理发、量血压、测血糖、送清凉等农民工切实所需的暖心服务,也有消防安全教育、禁毒宣传、计生宣传、科普宣传等知识宣讲,让广大农民工在享受服务的同时也接受了职业教育,真正实现了一举两得。参加活动的工人纷纷为组织者点赞,并表示今后会更踏实努力干活,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为杭州城市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项目临时党支部将继续坚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关心关爱农民工”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精心谋划,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精益求精

  党员领衔工匠精神

  在项目深础坑开挖施工环节,党员带头加班加点,与现场负责人沟通,探讨技术管理遇到的难题,在施工技术管理中不断加以改进。认真核查施工方案,严把每一步质量关,防止工程出现质量隐患。

  学技术,练本领,项目支部组织开展红色民工技能大比武,通过理论知识竞赛与实际操作竞赛,选手们赛出了水平,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活动为民工搭建了技能竞赛擂台,提供了共同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为项目部的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有益的载体。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