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浙金中心: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发展 凝心聚力彰显金融担当
2020年09月01日 10:38:22 来源: 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党委 作者: 王祎 卢镜宇

  名片: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成立于2013年12月,是由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综合性金融资产及相关产品专业交易平台,公司业务归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2015年,浙金中心党委正式成立,隶属于四季青街道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党委,下辖四个党支部。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浙金中心党委先后荣获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街道“党建双强”最强党支部、“两战先锋”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浙金中心的党建工作始终随着企业的发展稳步推进。将先锋破阵的担当勇气作为企业发展金名片,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的领导和法人治理融合,把牢企业发展的方向盘,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初心不忘:在举旗定向中增强组织领导力

  浙金中心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固本强基、敦行致远体现在企业发展思路上,把解放思想、敢于担当落实在具体行动中。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首当其中,自觉行动,带领干部职工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组建多个业务模块筹建团队均成功打开了业务创新、转型发展的新局面。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创新推出共享式、共建式的“双共”学习模式,常态化开展书记讲党课、支部实践学习等活动100余次,浓厚了党员“横向联合、纵向共学”的学习氛围。深化党建共建工作,今年1月,董事长丁建林亲赴衢州市衢化街道塔坛寺村,与当地签订了《“一村万树”绿色期权认购协议》并认购200株珍贵树木,支持塔坛寺村的环境建设,同时以“一村万树”行动为契机,中心党委与塔坛寺村签署“党建联盟”协议书,开启了党建联盟发展新模式。

  二、先锋引领:在建功立业中展现党员担当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出“见习总经理”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分批组织27名优秀党员干部开展业务培训、课题调研等课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选拔“90后”优秀党员干部奔赴湖北恩施结对帮扶村,将“党员先行”落实在行动上,锻造一支能吃苦、肯吃苦的浙金“后备军”,为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名誉村长们在前期调研基础上,结合4个对口帮扶村的实际情况,先后启动了“照亮村民回家路”、偏棚改造、“点亮人生路”等公益项目,为各村出资捐赠并安装了共计80盏太阳能路灯、启动并完成了60户农户的偏棚改造、募集爱心图书800余册。

  “越是关键时期,越是要体现我们党员同志的先锋带头作用,越是要展现我们企业的担当作为。”新冠疫情爆发后,浙金中心董事长丁建林、党委书记李建中带头捐款,全体党委委员及党员干部同志主动发声、自发捐款捐物,先后向武汉协和医院、湖北十堰市慈善总会、浙江省疾控中心、浙二医院、杭州西溪医院、萧山人民医院等抗疫一线单位捐赠物资超过170万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企业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三、文化认同:在服务保障中增强组织凝聚力

  注重党群联动,坚持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优势,先后推出了职工书法班、瑜伽班、减脂塑形班等特色群团活动。浙金中心希望员工不是一个简单的执行者,更希望他们把公司当做一个家庭,他们是家人是朋友,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把家庭营造得更好。为加强组织凝聚力,中心党委主动把企业文化建设扛在肩上,建立小组轮值机制,以积分奖励方式鼓励自主开展创新活动;由志同道合的党员群众共同发起,自发组织健步、篮球、骑行等户外活动;定期举办职工台球赛、读书会、摄影展等文化活动,节日期间公司还组织迎新书画展、元宵猜灯谜联欢、中秋品月饼等专题活动,全年各类活动覆盖率达100%。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